有句俗話說的好
把腳放在別人的鞋子裡!














////////////WARNING///////////////
屋雷喔~屋雷喔~屋雷喔~
連結局都爆的雷喔~
要看過才會懂的雷喔~  
強烈建議想看這部片  
千萬先別往下拉
嘿嘿嘿嘿嘿 = =+

就某方面而言 我覺得這片還頗好看的拉
不過認為不好看別打我喔 XDDDD









當初看到電影的預告片  本以為是鬼片
後來看到比較長的預告片  感覺上
不是只是簡單的恐怖片
似乎有個背後的故事在裡面

雖然說  偶而會怕一些鬼片
不過大部分都是東洋的恐怖片
因為他拍來就是要嚇人的  ="=||

不過西洋的  會有一些邏輯在裡面
很巧妙的給他歸為驚悚片
這就讓我很有興趣了!
很想去看看 他想表達的背後故事
就像沉默之丘、鬼影人那類的
試著去感受片中人的邏輯
再配上一些驚悚  加點刺激
再加點很正的女主角
就會讓我情不自禁的很想看 XD



///////////WARNING  AGAIN  囧/////////////////









於是 我去看了1408!
看完以後..





一頭霧水  ="=||



雖然說是驚悚片  可好像也不是太故意要嚇人
穿插了不少美式黑色幽默
飯店經理跟主角的互動也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1408  
數字加起來剛好是美國人比較忌諱的
"13"
又剛好其實是在13樓的1408..



故事中主角真的很機掰鐵齒
從12歲就不相信有吸血鬼
身為一個作家  寫過一本許多人都認為的好書
後來失去了女兒  也逃避了妻子

寫作路線轉往靈異碗糕
不相信"好兄弟"的主角 跑去各著名的鬧鬼地方
紀錄他所經歷的夜晚 寫成了好幾本書

卻收到莫名的明信片 "不要去1408"!



主角有多機掰  超機掰
飯店經理好說歹說  還讓他換成最高級的房間
更拿出上好的酒賄賂他  只是不希望他住進1408
結果拉塞一堆  主角也喝了僅有800瓶的好酒
緩了緩情緒  看著經理
說了一句  "我要check in!"

經理的表情真的很經典!很好笑!
他還罵fuck! XDDDD


鐵齒的主角認為這些都只是嚇人的小把戲
只是飯店拉營業額的行銷手法
還諷刺的說 裡面是什麼  靈魂?  鬼?


"不~  他只是一個邪惡(evil)的房間!"



張力還不錯  主角與"房間"的互動也很有趣
洗手紙那個真的很好笑!  巧克力就毛了點..
後來還倒數一個小時 真的機掰的嚇人!!!

剛開始只是些鬼魂  跟詭異的榔頭人嚇嚇主角
偏偏遇上了個這麼鐵齒的主角
後來還不斷用主角的心裡弱點搞他
用上了老爸還不夠 甚至用女兒打擊他

終於主角陷入崩潰 想逃離這房間
搞到後來  還呼應了之前的片段
主角一度以為他回到了現實
卻被砸回這幾掰的房間 這招真的超絕!

絕望的倒在地上
看著一個小時倒數逼近!
五!四!三!二!一!







如果是我呢?
我壓根就不會進去這種地方了拉 ="=||
光看到巧克力就快哭了我
還留到被熱水燙到  ="=

可是試著體會主角在裡面心情的轉折變化
真的是百感交集  幹!我會這樣爬出窗戶嗎?
把平面圖變成只有1408真的很絕望..
經歷了一個小時以後  會不會就這樣"check out"



主角曾經逃避的過去
甚至與妻子分開  只是因為
他看見她會想到失去的女兒

真的有悲  逃避會比較好嗎?
人算不如天算  想不到竟然被"強迫"去面對這過去
當他抱住他女兒的時候  有點感動
他知道那不是他女兒 他知道不是
即使面對著這些  他哭著緊緊抱住他女兒
他是真的愛他女兒 愛他妻子的!

如果是我  我會伸出手
不顧一切的緊緊抱著  失去的最愛嗎?!

結果那房間耍的招數真的還是很機掰 ="=
害我有點生氣..  ˋˊ

後來他更決定  他寧願用他的命來換
他妻子的命  拿了很詭異的喝不完的酒..  XD
照著牆壁上的字
"burn me alive!"

飯店經理微笑的說了 "well done!"







說到底  這間房間還真的只是他媽的
只是一個機掰的邪惡(evil)房間  =..=
單純的機掰~  真是有趣!


卻讓主角找到了一個新的面對的世界

而之前經理說的 主角不知道壞了多少靈魂
可能是因為他的鐵齒  讓許多背後的故事被污名化吧
搞不好是依戀的靈魂 卻成為他筆下的行銷手段
想不到這次  被改變想法的 卻是主角了 XD

也許他逃避的過去
願意去面對的話 也是能經營的很好的
就像結尾和他老婆在一起那樣

而他其實乖乖的寫些好書  
別在搞怪怪的東西也比較好押
XDDDDDDDDD



穿插著現實、與主角眼中的假象
真真假假中到底是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不改這部片機掰的本色


主角在結局按下了錄音機
"Papa~ Papa~  .........................."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