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妳相信嗎?












有一次在籃球場上,我的對手裡竟然有一個七十多歲,生龍活虎的阿伯!

我說,七十多歲耶,我的老天爺!


阿伯說,他在二十年多前,生了一場大病;
進了開刀房,某個有名的主任打開了阿伯的肚子;

就到開刀房外跟阿伯的太太說:

這沒太大的希望了,最多只有半年。


數來年後,七十多歲的阿伯在我眼前,

硬朗的笑著說:這大概是奇蹟吧?




聽到幾丸她們家,一個小腦腦幹出血的病人;

家屬堅持要開刀,但這開刀的風險跟機率實在是很不看好。


我的老天爺,不敢相信的是,開完刀後;
病人竟然可以遵從聲音,眨眼或握手!

相較旁邊病床的顱內出血病人,意識都還是昏迷沒恢復。

真心希望這不是迴光返照!


說起來,這是奇蹟嗎?





有一次同時兩個沒有生命徵象的病人,分別進了第一、第二急救間。

第一間的,有了心跳脈搏;姑且先不論後來的狀況,將病人送上了加護病房。

而另一間的病人,盡了人事,卻還是只能聽了天命;
即使家屬彎著腰低著頭,九十度鞠躬,拜託著主任。




有一次,有個三歲小弟弟,眼睛很漂亮的小弟弟;
和我玩得很開心,也很乖的給我拆點滴,還答應我吃飯不會挑食。

小弟弟回家的時候,還特地來跟我說哥哥掰掰。

小弟弟笑得很開心很可愛。


另一頭在急救間裡的是,一個來不及長大,不到一歲的小天使;
被媽媽摟在全是眼淚的懷抱裡。




生命實在有太多的無解;

看起來很堅強,卻又好像其實很脆弱?

說起來或許荒誕,或許玩笑。



曾經聽老大說,有次他在急救間,電了三十多下;

我忘了老大說急救了多久,但記得那病人後來醒了過來。


有一天,我也在急救間  CPR  了足三個小時;

當我和谷子,試著想解釋現下的情況;

家屬只是和谷子說了:拜託,再試試看!好不好!


三個小時過去,身材壯碩的家屬,

把他的手撘在我的肩上,看著躺在床上的媽媽,

哽咽著問我:


你相信有奇蹟嗎?




搭在我肩頭上的手,感覺上讓我好沉重,好沉重。



我,相信有奇蹟嗎?




















對我來說,或許用奇蹟兩個字來定義,有點太美化了生命;

但我想,這美好,確實是要保護、珍惜和難忘的。



不要忘記了,希望。





<謝謝敏儀姐超可愛的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