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f days
                            
 


                  「新兵戰士  陳X勝  手中無籤  在此抽籤!」






"ㄟ~  蘿蔔糕再見嚕  有空在來~"
"哈哈哈哈~  靠盃 剛剛店員竟然叫我蘿蔔糕耶  XD"

一邊笑著一邊走出店門口  一邊還有弟兄想要跟女店員要電話
下了遊覽車以後大家在一家燒烤店聚著
亞芃罵我們是笨蛋嗎  當兵當的這麼爽  講什麼話都脫不了軍中術語
他很討厭當兵  所以聽到大家很智障的講著什麼以碗就口之類的話很不滿
哈哈哈哈~  這就是後遺症吧  連音量都很自然的猛的從丹田發聲
結果有個店員還來跟我們聊天  原來是已經退伍了的學長
聊了許多軍中的伙食阿之類的  很有趣~
還聊到..  我們今天結訓大家抽的  分發單位..



37天以前..
一個慌的手足無措的老百姓
不管集合還是什麼的  都感覺緊湊的喘到不得呼吸
更遑論有時間去大便!  常常幹部一靠盃集合時間還有五分鐘
都慌的不知道要穿什麼帶什麼去集合  弄得手忙腳亂  
忙中還要趕快在乖乖桶打滿水  或是要整理儀容指甲之類會檢查啥的
跑步去集合場  目光總撥點留在中廊上  僅兩相依的公共電話
還有琳瑯的飲料與零食販賣機  忍不住耽誤一點時間多看幾眼

"033!你還挖鼻孔阿!列子裡不準亂動!"

不能反駁  沒有理由 即使我當時只是鼻頭癢摸個一下而已
從呆家裡養尊處優的米蟲  突然進入到一個制式化的團體生活

"幹什麼!你自動化步兵阿!"

對  沒有口令就不要有多餘的動作  這就是部隊生活..
這就是我們  斗煥坪新訓的日子!



903R  4B3C  連長  阿類固
他有著很帥很方的髮型  很"成熟"的臉孔  但其實年紀也才大我們一點
站在連集合場上  連長對我們這些連二兵都不算的菜鳥新兵說
我們步三連  要做到的就是一個字  「屌」!
我要你們走出去的時候  在別連的面前 就是屌
屌到床鋪上學長的留言  簽名檔最愛加個屌字
連阿昇那件歷史悠久的運動褲上也寫了個屌字
可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每個屌字都寫錯了  哈哈哈哈  XD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屌字可要怎麼做才好呢?!



剛開始  班長們最常問最關心的話題
晚上大家坐在集合場上圍著各班長們  好不溫馨的問著

"有沒有人到現在都還沒大便的呢?!"

唉..  大個便要多趕有多趕  大個便出來  看到整個方隊快百人站著等你
要多尷尬有多尷尬  特別是全副武裝的時候  要大個便真是整死人..
加上我們的伙食  放在餐盤上的
常常跟倒在餿水桶裡長的就差不多..
中午吃雞胸  晚上就有雞絲  實在可疑  = =
而綠豆湯  有綠也有豆  但喝起來就跟水依樣 囧..
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飯不夠  稀飯裡加了一堆綠豆真的很誇張
不知道是綠豆配稀飯 還是稀飯配綠豆..
肉片硬的快跟皮鞋依樣咬不動  有次不知道是不是伙房滑了手
整個湯裡面沒有啥料  喝了一口實在是嗆辣到極致..  
"無料胡椒湯......"

倒是其中曾經有段蜜月期
有次餐中有鹽酥肉排  但大家盤裡許多都只有鹽酥雞的..  粉塊?
結果剛好遇到地區指揮官巡視  他指著我們的餐盤
問著長官說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很尷尬  但我們卻很暗爽  後來幾天加菜了許多好料  XD

每天的生活真的是照表操課規律到不能在規律了
記得打靶課  是三個連一起上課  所以通常上午打靶完
就差不多可以吃午餐了  有次打靶完後的午餐
盤上有道菜  深深的吸引著我  "紅燒肉丸子"
喔~  好吃到讓我極度滿足!吃飽以後去教室準備一貫的動作
一把一把的把槍傳出去發給弟兄們  那天我的目光
一直無法專心在槍、弟兄身上  停留在擱置在教室裡
班長沒時間吃的午餐上的..  肉丸子......................="=+
"好想吃喔..........................."  留著口水對阿睪這麼說

那天下午依然打靶  剛好輪到我們這班先打
很開心的打了個滿分  下靶台以後  一貫的反射動作
"ㄟ..  阿睪..  快要可以吃午餐勒  真是超開心~!!"
"囧..  靠盃你不是才剛吃過午餐?!"
"哪有?我怎麼沒有吃過午餐的印象!"
"明明才跟我說你想吃肉丸子的阿  智障.."
"=口=||.............................."

悲哀
怕濕疹跟我當好朋友  所以都不帶手錶
反正每天也不就規律的這麼一回事
幹什麼完就是做什麼  那次真的是反射性的真心想再吃一次午餐  XD


死老百姓
連二兵階級都還掛不上的  新兵戰士菜鳥兵
每天的課程不外乎刺槍、打靶、單戰、手投等等
想要撐過去  有個很好的辦法  試著在苦中去找點樂來做~
比如說野戰可以在草叢裡比賽誰尿尿的最遠
喔..  那次超可怕的..  我才剛尿出去  突然吹來一陣大風
啪的瞬間彈道全都散開來不說  飛回來可真慌了我  囧..
有次乖乖虎想要用*乖乖桶的開水來洗手  結果才打開瓶蓋
瓶蓋竟然很不聽話的掉進大家剛剛"打靶"的草叢堆裡
很尷尬的大家面面相覷一直在笑  XDDDD

*乖乖桶:
其實只是一個大大寶特瓶  每個人都有一個拿來打水喝的..
而我的乖乖桶上  有鬼才阿昇幫我畫的帥氣麥~
害我超捨不得的帶回來拍照留念  XDDD



單兵戰鬥訓練  有幾個班很衰被抽到要全偽裝
就是要偽裝成..  "一堆草"  XDD
捆滿了滿滿的芒草  儼然就是個稻草鳳梨人!
有人竟模仿起"靈芝草人"  啞呀~  啞呀~的叫  哈哈哈!

而難得一個禮拜一次的室內課:莒光日
坐在教室裡看著國軍拍的莒光節目  寫著小作文  可謂輕鬆愜意
我們連這個都拿來玩  打賭說某天莒光日
要屏除平常掛在嘴邊的  "髒話或是黃色字眼"
不管是明喩隱喻加暗喩都不行  從簡單的 "靠"  都不行
難到連  "某某的小雞掰咖了"  都不能講  輸的請飲料
號稱為  「莒光文藝復興運動」!

結果那天一大清早  我、阿睪、阿翰瞬間破功  一早就輸了三罐飲料
哈哈哈~  其中阿睪的最冤枉..  他走在阿翰後面  阿翰鐵餐盤拿在旁邊
剛剛好頂到門邊的牆壁卡住  而走在後面的阿睪在那高度下
不偏不倚直接撞到了"小阿睪"  瞬間"幹"字哀嚎出來  XD
其中陸陸續續的在破功  深深體會到原來我們平常講髒字
有多自然有多字彙到一個境界  =口=||

本來規則是訂到當天床定睡覺前結束文藝運動  想不到的是
那天下午班長們突然很好的讓我們打打躲避球
一顆小黃球咻咻咻的飛  飛到哪  哪就有髒話
殺球時忍著不怒吼出髒字的我們  基於快憋出內傷的情況下
決定提早到下午結束這場無聊的比賽  哈哈哈哈~  智障透了~

睡了好幾來天的上舖  也終於讓我找到了上舖的好處
就是可以再枕頭下藏一堆零食  哈哈哈哈~
晚上半夜熄燈以後  常常聽到"啪"的開包裝聲
也沒有說一定要偷吃宵夜  但就是躲起來偷吃零食
打破規則  就有一種莫名的爽度  XDDDD

你看看你看看  一個菜鳥的娛樂有多唏噓  ="=






「今天  是你們的日子!你們最重要的日子!」
37天後..  阿類固在集合場上對我們一群屌兵說著
走到籤桶前面  兩個人架著我  帶著我的手伸進背後的籤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