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
當出現了一種想法,覺得此刻是最幸福、最快樂的時候,
是值得付出一切代價,也要讓時間停下來的時刻;
應該是最滿足的時候,我們卻無法讓時間停止,
害怕時間的經過,會失去這一切!

妳問我,如果這是一場美夢,夢醒了該怎麼辦?














「美索不達米亞」,聖經稱為「伊甸園」,
是古希臘語,意為「兩條河中間的地方」,故又稱兩河流域,
在這平原上發展了世界上第一個城市,頒布了第一個法典!

公元前30世紀,這裡的人們建立了國家,到公元前18世紀,
這裡出現了,古巴比倫王國!

古巴比倫王國時期是兩河流域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之一,
這個國家出現了一位著名的君主「漢穆拉比」,他頒布了著名的「漢穆拉比法典」,
他們也用削尖的蘆葦做筆,刻在泥胚上,再將泥胚烘乾變成泥板,
這是他們寫下的文字,楔形文字!


在王國滅亡後一百多年,公元前626年,新巴比倫王國建立!

公元前604年,尼布甲尼撒二世即位,對巴比倫城進行大規模建設,
使巴比倫城成為當時世上最繁華的城市,宏偉壯麗,直到100多年後,
被稱為「歷史之父」的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來到巴比倫城時,
仍稱她為世界上最壯麗的城市!

尼布甲尼撒二世還在巴比倫城,為米底來的王后,興建「空中花園」,
令米底的公主不再有思鄉之苦。該花園位於底格里斯河邊,據記載,
花園每邊長120米左右,呈正方形,花園內滿是奇花異草,
並用螺旋汞不斷的從幼發拉底河裡取水灌溉。

這個花園,遠看起來就像位於天空中般,因此被稱做空中花園,
內裡亦有富麗堂皇的宮殿,讓尼布甲尼撒二世和王后,可以在宮殿裡飽覽全城的景色。
這個花園名滿天下,被後世譽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這是他們的美麗,空中花園!





那天在我的背後,真實的感覺到妳的體溫,
迎著風前進的這一切,美的好像一場夢!

對不起,我偷偷鬆開油門,我停不了時間,只想為這一刻偷點時間!

妳在我背後說..  「如果,這是一場夢,夢醒了該怎麼辦?!」



時間會過去,巴比倫不在,空中花園也不在!
我不會寫楔形文字,我也沒辦法帶妳去空中花園,
我家院子後面更沒有像夢一樣美麗的巴比倫城!

操!甚至我家根本就沒有院子!


陪妳看的夜景,是我能給的空中花園!
寫著我喜歡妳,是我的語言!



但是,親愛的!

只要妳還願意再我的小小巴比倫世界,做我最美麗的王后!



「如果夢醒了!那就讓我再一次哄妳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