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不是我殺的拉!再說!我確實也是很溫柔來的阿!哈哈!











在雨稍微歇下的空檔;

相當之雞掰的,所有生病的人全都一湧而出的感覺。

短短的時間裡,急診很快的塞滿人。



在一堆人裡,有個阿伯相當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老伯伯坐在輪椅上,

很可愛的脫起了衣服、褲子;任憑家屬怎麼阻止他。



老伯伯最後檢查沒大礙,卻一直要求要打點滴、打點滴、打點滴。


好吧!

內科醫生決定送他一包生理食鹽水。



就在我準備點滴的時候,老伯伯竟然叫住我?


年輕人!年輕人!

我跟你說:我的 normal saline 要幫我加 glucose 才可以喔!




哈哈哈哈哈!

這老伯伯也太可愛了吧!竟然講英文超標準的耶!

還講我們自己人的行話!



我笑了問婆婆,老伯伯以前是做什麼的?


想不到,老婆婆說:

老伯伯以前,正是我們醫院的外科醫生,四年前才退休!



說說笑笑,說說笑笑,雖然伯伯根本就沒搭進我們的話。



老婆婆說:

在今年二月的時候,老伯伯突然得了老年癡呆;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有點難以置信?

摸摸老伯伯的手。


剛剛在護理站直鬧著要脫衣服、要打點滴。

還要我記得要在 normal saline 裡加上 glucose 的老伯伯。


竟然會是大大大前輩!



不知道老伯伯以前,看過幫過多少病人?



年紀大了、退化了;現在嘴裡不停嘟噥嘟噥,對他揮揮手就會笑得很開心。




我和老婆婆一起唏噓,老哽話:這就是人生。



看老伯伯這樣開開心心,傻傻的笑。


或許,就這樣忘了醫院的這些事情,不也不錯!







也讓我想起了之前也有個七十多來歲的爺爺!

醫生和爺爺解釋完他家人的病情後;

爺爺竟然,非常標準的發音與咬字,說:excellent!



嚇了我一跳!


原來爺爺以前是英文老師!真是太酷了!





今天還有個老婆婆,我笑著抱怨說:才六十歲,又沒很老?外科幹嘛不開刀?

怡蘭附和:對麻!人生不是七十才開始嗎?






做了多少好事?做了多少壞事?做了什麼些事?

仍然還是有許多,無力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有人說,這就是命運!




這就是生命!



面對無法改變的人生,即使別人或自己的?

幸運的,還好我們還有選擇如何面對的權利。




從我們選擇,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人生就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