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one, one for all. 












前陣子坐著火車回桃園,車廂裡相當的擁擠,我很雞掰都坐著椅子;

 直到有個伯伯上車,我拉住他,示意讓位給他。 

伯伯笑説不用;拍他肩膀,我發誓當時絕對是這麼溫柔的説:坐下!


 伯伯馬上二話都不説的坐下!哈哈! 

很巧的是,我和伯伯同一站下車,他站起來,我發誓他是開心的笑著説:謝謝! 


走在月台上,看著隻身駝著背慢慢往前的背影, 我忍不住想了:

如果我是個老爺爺,我一個人坐著火車去遠方,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那真是一個無以形狀的背影。







就是剛剛我下了班,很高興和親愛的兩人去吃麥當勞。

還真是意外大半夜麥當勞人客真滿座!


雖然薯條炸的硬到靠杯,卻很開心打開炸雞紙袋,發現裡頭裝了隻腿腿!



正開心之餘,親愛的看見樓梯徐徐走上來一個端著盤子的大肚肚孕婦。

女朋友很快的發現四周都沒位置了,隨即挪出我們一半的桌子給她。



這次雖然沒有背影,但我也忍不住想了:


如果我是一個大肚肚孕婦,一個人獨自在半夜靜靜的吃著麥當勞,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唉,無以形狀。



就在我和親愛的起身要離開時,我看見大肚肚小忙亂的翻找著她的包包;

我拿出包包裡的面紙,請女朋友遞過去給她。


她接過面紙說聲謝謝,擤著鼻涕隱約不知道是不是哭了?





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很多時候,身邊的人會說宇勝想太多了。



就像有次幫一位換過心的伯伯做心電圖,沒什麼大事,頂多就一個 CRBBB。

這心電圖沒什麼特別緊急的;但我還是免費幫他做了張右側心電圖,或許很多餘;

因為 V1 的高 R 波很明顯是 RBBB 造成的,不和後壁心臟有問題有關連。

(但莫名的在 V1 有高 R 波低 ST 要小心是不是後壁有問題?)



想當然爾,這張免費的心電圖沒有事;學姐問我怎麼這麼好?


沒有多想,理由再簡單、單純不過:



因為我不想辜負了給這伯伯心臟的人。










再轉換跑道了之後;

確實我有了從前沒有過的快速成長與進步,也是當初我換跑道所追求的。

可一直以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卻很明顯的我換了工作以後,就沒再寫下新的,長的吊詭的故事了。


少了什麼呢?





不知道是哪一天,我坐下來,看著身邊的資深同事。

有人在為執照考試努力,有人在為學業努力,有人在為報告努力。





嗯?不禁想,那我再為什麼努力呢?





還好這次的執照考試,我碰了釘,竟然沒報名到,而無法參加專科考試;

才讓我有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坐下來,停下來,看著身邊的同事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

然後問自己:那麼,宇勝,你在為了什麼努力呢?




報告?薪水?執照?






有個年三十出頭的阿姨,很喘的躺進了急診;

她因為心室中膈缺損嚴重,造成心臟血液的分流,氧氣不足,心臟也衰竭了;

不知道最好的方法,是不是換顆心臟?


但她說,她不想,她不想換,也不想排這隊。

就在說這話的時候,她的親友帶著一個小妹妹來。


小妹妹很天真無邪的跑上前告訴阿姨:

阿姨,我給妳很好吃的餅乾,妳就會好起來了!




阿姨撩起被子蓋住頭。


被子底下,她一直忍著,卻還是流了好多好多眼淚;




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宇勝,我努力的是,面對生命。



反而在碰釘的低潮以後,我才發現,讓我快樂、感傷,牽動我情緒,也告訴我要更努力的;

其實是她們,是她們的生命。




是什麼樣的心情?


至少對我來說,是絕對的意義;不管別人怎麼想宇勝?




我想要去找找看,在執照或報告以外,背後是不是還有其他意義更大的事情,是我可以做到的?





謝謝妳們大家陪過我的任性。

好朋友們,此時此刻,我需要妳們的支持!









題外話:

小時候超級無敵霹靂爆炸驚天動地的崇拜:三劍客!

甚至還組了一個三劍客的團(國小)。


八成要是我生日的時候,收到三劍客套裝的禮物,

二話不說我立刻穿上然後拔劍,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