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試著攤開你的雙手,然後告訴我:你看見了什麼?






 


一上、二上、三上‧‧‧


下班回到家,吃飯時我連筷子都拿不起來。

打開電視看見一句一句的標題、一堆一堆的指責、還有許多無以名狀的眼淚。



也許可以,我有把握說,給我三分鐘,

我會盡全力找出一個病人,正在進行的錯誤,並試著修補錯誤。


現實卻是,三個病人,只給我一分鐘。


到底是錯誤還沒來的及找到?

還是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修補?



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承擔任何錯誤。


但我們面對錯誤的方式,

卻充滿了不少非理性的指責,聳動式的標題。


錯誤於是一直循環,只是輪到誰承擔而已;

究竟,真正的受害者到底是誰呢?






我沒有官位、也沒有名聲。

但我仍要衷心的懇求大環境、懇求老天爺:


別再用不理性的指控,傷害那些願意將雙手,

在你心跳停止時,放在你胸口上的那些雙手。


因為總有一天,我也會是那個心跳停止的人;

但到了最終那個時候,還剩下有幾個人,願意將她的雙手,放在我胸口上呢?




一上、二上、三上‧‧‧


有天,我用單手,在六歲小弟弟的胸口上,壓了一個小時。




下班回到家,現在試著攤開你的雙手,然後告訴我:你看見了什麼?

或許是費力留下的厚繭,或許是費心沾上的墨水。




而我看見我的雙手,有滿滿的捨不得,有滿滿的眼淚。









在你的雙手不理智指責別人的臉時,在你的雙手寫下不理性的標語時;


我最真摯的懇求,請多珍惜,那些試著捧著生命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