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y  best  friend,  Cassini.











很神奇的,我們的價值觀,是如此極端的對比,卻又是如此的麻吉!


妳說: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沒有誰,是為了誰而存在。

我說:不可否認或許如此,但我相信,終會有一天,那個值得為她存在的人,那個值得為她付出的人,會出現。




於是,妳給我下了一個很大的賭注:


「如果,現在是世界末日,你已經渴了三個月;這時,眼前有一杯水,你會分給她喝嗎?」




哈哈!我笑了回答:


「如果,她值得。」








就像妳說的故事,一個癡呆五年多的老婆婆。

因為 colon CA. 開刀住進加護病房。


但每天,每個上午,每個傍晚,每個會客時間。



老爺爺都會坐著輪椅,在加護病房門口出現,等待會客時間到來。

即使,老婆婆癡呆,已經認不出老爺爺,甚至不太會講話了。

但老爺爺仍努力想從輪椅上站起;站起,只為看著老婆婆,跟她說說話。



每天,每個上午,每個傍晚,每個會客時間。


老爺爺都會,陪在老婆婆身邊。



看著這一幕的妳們,很感動的說:

「不知道,以後他會不會也來看我?」





或許就像妳說的,如果妳是老婆婆,妳不希望有人,如此為妳等待。

但就像我說的,如果我是老爺爺,只要看著老婆婆這一面,一切都值得,一切都滿足了。


這就是,意義。





始終不明白我的邏輯,為什麼要等待著,一個不知道的未來;


每天,即使我有多想逃避,忙碌、疲勞與壓力的生活。

但我都用很期待的心情,等待今天或許會出現的美好。


或許不用美好到,有人捧鮮花接我下班。



我努力在每天的生活中,發現許多美好、與值得的人、或是事情。


就像情人節的小花、就像今天放在我櫃子裡的,巧克力與小熊餅乾;

許多很簡單,卻很美好的事情,就是我每天期待的意義。





「以後,他會不會也來看我?」

這句話,讓我很鼻酸;但如果有人對我這麼說!那麼,看她,不就是我的意義。





世界末日的賭注背後;可能只是我說的:

也許,是那個值得,值得讓妳改觀的人,還沒出現而已。




也或許,我只是在期待著,期待著,摧毀我這一切信念的人出現。








如果,世界末日的那天,會分杯水給我喝嗎?














Life  is  not  a  book.


And  it  can  be  over  in  a  second.

I  was having  lunch  at  Daley  Plaza...

...and  a  man  was  killed,  right  in  front  of  me.


He  died  in  my  arms.


And  I  thought:

"It  can't  and  just  like  that  on  Valentine's  day."


I  thought  about  all  the  people  who  love  him,  waiting  at  home...

...who  will  never  see  him  again.



And  then  I  thought:

"What  if  there  is  no  one?"



  





我不知道,世界末日會是哪天?或許是不是明天?我不知道。

可我相信,我也期待;值得我去這麼做的意義。





妳呢?會怎麼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