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瑞用很詭異的眼神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早上三四點的時候,會覺得很冷嗎?」












八月底大夜,接九月初大夜。真的讓人上得很煩躁!


有天交接班給我到  19  床的時候,病人喘得很用力,血氧也不到八十。

整個很尷尬..


「學姐,請問這要進急救間嗎................」




把病人推進去交班,想不到他的血氧竟然上來到了八十!而且喘還改善了一些!

幹!又來了又來了又來了!  19  床魔咒!!!



爺爺很可憐,看起來乾乾瘦瘦的,很虛弱,很......



交班給我,爺爺  lung ca terminal,  brain  meta

難怪  oxymeter  那麼差,難怪頭上有許多電療的痕跡。



我和維尼瑞兩個人並肩站在爺爺床頭,看著爺爺。




我問維尼瑞你覺得還有多久?」

維尼瑞:「快了,很快了。」




又在外面一陣忙碌過後,進去急救間看看爺爺。


「痾..  維尼瑞!爺爺好像不太喘了耶?」

「我去問問家屬都到了沒好了!」



結果 DNR 沒簽成,維尼瑞說有個家屬,電話中竟然說要  on  endo.

而且那位家屬,聽說也是個護理人員。


或許我沒資格批判,什麼對爺爺才是好?什麼才是不好?

但是這根管子插下去,我們就再也沒有權利拔掉。

再說,我真的說不太出來,這個意義。




「維尼瑞,爺爺又喘起來了耶?」


最後太太到了醫院,簽了  DNR。




站在爺爺床頭

維尼瑞問我:「你覺得還有多久?」

想一想:「血壓還有一百四耶,我覺得應該還有點時間。」





後來我們兩個很智障。

明明有個病人已經上去住院,他位置上的烤燈卻還沒收走。

一盞烤燈,默默的烤著一張沒有人的床。

在安靜的大夜班,真得是很詭異的畫面‧‧‧



維尼瑞說搞不好是她們也要取暖......


要去收走烤燈的時候,我還跟維尼瑞開玩笑說,這烤燈竟然沒插插頭!


嚇死人了,哈哈哈哈哈!







維尼瑞:「你覺得呢?」

我想了想:「還沒耶,心跳還有一百三。」


每次進去,我們倆個在猜,爺爺剩下的時間。






維尼瑞用很詭異的眼神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早上三四點最冷嗎?」




幹!我就知道你要搞我!

想騙我,因為那些好朋友是這時候回家對吧!



維尼瑞很奸詐的笑

因為這時候,是人體腎上腺皮質素分泌量最少的時候。

所以產熱最少,是身體最容易著涼、感冒的時候。




難怪這麼冷......





站在爺爺床頭

「維尼瑞,還好沒插爺爺  endo.  他好像不喘了耶?」

「還好我有給他機會.......」



「那......  你覺得呢?」

「給他  steam  一套,在扎一次  gas  看看好了。」





操!維尼瑞表我!

他開的  order  根本就不只這樣!





站在爺爺床頭

「維尼瑞,我所有的藥都給了,  gas  也送了。你覺得呢?」

「血氧還有七十八耶?」




最後  gas  data  出來。

竟然不酸!





我們兩個默默的說:


看來還有一些時間。






後來,送爺爺上了病房,安寧照護。











最近一直覺得很空虛,一直想不懂許多事情的意義。

那天大夜,其實不只那天大夜;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醫生,我們都醫死。


死亡對我來說,或許就只是,在護理紀錄上寫:宣告急救無效。

這麼簡短的一行字。



我跟維尼瑞再猜,爺爺多久後會走。

但背後其實讓人覺得很沉重,甚至我們慶幸,不用幫爺爺插管。





最近一直覺得,

有點抓不到意義。

有點覺得空虛。






我想,我需要點放鬆自己的方法。


我想,我很需要,  off  job。

放假來去看二輪,跟淡水踢情侶落河之旅,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