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VB:老夫老妻
II。1  AVB:遠距離戀愛
II。2  AVB:Z  世代愛情
III。  AVB:同床異夢














他很得意的笑著跟我說。

那是在七十年代的時候。



他還是個學生,在部隊裡受訓;

他愛著他的女朋友。


每個禮拜,每個禮拜,他總會送上一朵花給女朋友;

即使在部隊裡,他也要請人幫忙把花送到。


一朵花,每個禮拜。



他笑著說,他女朋友很可愛;

是念音樂的,有一顆多愁善感的心,也好喜歡花。


女朋友有次難過的問他:花很美,卻只能有兩三天就謝了。那我們的感情呢?

他笑著回答:花謝了;只要有我在妳身邊,就會有花開。



有一天,他不惜要跟輔導長扯臉皮,賴著忙著打球的輔導長,只為了趕快拿假單出營區。

遲到了一個小時,才終於跑到他和女朋友相約的地方。

卻怎麼也找不到她的人。






「我送妳回家好嗎?」



好不容易找到了她,她們倆卻吵了一架。

那是女孩,第一次拒絕他送她回家。





也是最後一次。

從此他再也連絡不到那女孩。



女孩跟他說:

「我從你的眼神裡,覺得你不喜歡我了。」


他怎麼也想不通:

「如果我不愛妳,為什麼還要不停的送花給妳?」






在他笑著說著這故事的時候,

他現在已經坐在權高的位置了。


他總是很有威嚴,很大男人;但偶而又會耍一下俏皮。

有一個女兒,有一個兒子,還有一個他最愛的老婆。


他總是會教我許多事情。他是我們主治大夫,崔大夫。




誰想的到,他在教心電圖時用的比喻,會是他的故事。

誰想的到,平常一副大男人樣的崔老大,其實心裡的浪漫。


誰想的到,在他青春的上游,有過這麼一個幽默的故事。


長鏡頭拉了多遠,他現在坐在我旁邊,這麼幸福的笑著說著,現在他和他最愛的老婆的故事。












「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我這一首情歌;輕輕的輕輕哼著,哭著笑著;我的,天長地久。」



哭著,笑著,我的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