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果實名叫惡魔果實,吃了就可以得到奇異的能力,
    代價就是將永遠變成旱鴨子!」
                                                                 --  航海王 漫畫






從前學生時代實習,到現在服役,都在醫院這個大環境裡,這環境很特別,每天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群,雖然說賣雞排也同樣可以每天看到不一樣的面孔,可是在醫院裡,有不同的人、不同的疾病、也有許多不同的故事,也可以看到許多疾病的背後、各種情愫的互動,簡單的喜怒哀樂,複雜的生離死別!

廣義來說,在醫院裡也算是個服務業,雖然上頭常說,要以服務的熱忱對待每個客人,不過操他的又不是他在做!面對的人多了,遇到超雞掰人的機會也多了,在急診會遇到酒醉沒事找事鬧的人,在病房會遇到頤指氣使不知道跩個什麼勁的人,在精神科病房會遇到在怎麼有理也絕對說不清的人,至少,在麻醉恢復室,我只遇到睡很熟的人!

平均面對同一個人,也許不到三分鐘,這也就說,平均三分鐘,我就要重新燃起所謂的熱忱服務曲線!對不起真不是我故意,但就他媽的我明明推著大床,還躺了個病人在上面,就是有人瞎了有乘客電梯不搭,硬要擠燒在病床專用電梯!浪費等電梯的時間不說,常常推個床等在電梯口,三開還不一定入的了!真的是靠盃到極點!身上的無線電已經提醒了我後面還有三床病人等我送,這種時候,真的很難叫人有耐心在去燃起他媽的曲線!

最最最討厭,有一種人,雖然不一定會霸佔電梯,但有個行為我真的看不過去,有時病房有行動不便的人要推大床去做檢查,或是開刀房恢復室洗腎室要推大床送病房等,媽的可知道一個人推一張大病床其實不輕鬆嗎?特別是上面還躺了一個病人,推的時候遇到轉彎還要小心不可以甩尾出去(不得不佩服慣性定律‧‧‧),但就是有一種「家屬」,我不懂他們的心態,躺在床上的是他的親人,是什麼心態讓他不願意彎下腰,出雙手一起推這張大床?這種人雖然不多,但確實是存在,甚至有看過不敢碰床上人的家屬,很抱歉,我真的無法同理這種人心態!

整天下來,也許讓我疲勞的,不僅是接踵而來的事情、勤務、公差,還要面對那些雞掰的人,更雞掰的是,平均三分鐘後,還要重燃曲線,繼續用微笑面對下一個客人,天知道他會不會很雞掰!也許這就是服務業可能會遇到的彈性疲乏‧‧‧


有床推床,沒床快步走,脂肪腦裡只記得還要送的幾張床號,趕著早點把事情做完好早點休息,那天依樣快歩走,一樣有他媽的好幾張床要送,坐在走廊沙發椅上的人,看著我來回出現了幾百遍,幾趟下來,從他們坐著,到坐到睡著,林盃都看著,林盃都還在一直走阿推阿的!

走阿走阿走阿走,前面不遠的走廊,看到一對正鬥嘴的老夫老妻背影,不小心聽到點內容,我想應該是老夫當病人,老妻照顧他來醫院看醫生,但是老夫一直不知道在抱怨老妻什麼(聽不太清楚台語‧‧‧),越接近他們,越聽到他們在吵嘴,就在要從他們背後超他們車的那時,我聽到老夫邊抱怨邊用很不耐煩的口氣說:「現在是幾點了啊!?」

「十一點五分嚕!」

剛好超車過他們,回眸順便回答了老夫的問題,也許只是自己平常白目的習慣而已,回眸自然要稍微微笑一下,笑著報完時間,又繼續大歩邁進,卻聽到背後老妻帶點嬌的回嘴老夫:「你看!人家跑了一整天了,都沒在抱怨,還笑的很開心跟你講時間,不知道反而你在生氣什麼的!」,老妻說完隱約聽到老夫的笑聲,然後我離開的走廊沒有老夫老妻的背影,有老夫老妻的笑聲!



如果說真的有漫畫裡的「惡魔果實」,最想擁有的是什麼能力?我的答案非常的簡單又明確,不需要猶豫就可以回答出來,我想要的能力跟香吉士想要的一樣!「透明果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真的有惡魔果實的話,超希望有人可以吃到「微笑果實」,能力是讓身邊的人都微笑,我絕對要跟吃到的人做朋友,雖然感覺上有點智障,不過至少在不耐煩、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露個笑容,多少會愉快點,哈哈哈哈!

然後我要強迫他表演邊微笑邊便秘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