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有想要去哪邊工作呢?!」





五、四、三、二~ HAPPY NEW YEAR~

前幾天看新聞,101她說今年跨年是最後一次放煙火了,乍聽時,趕快跑去看了十二月的班表‧‧‧媽的!

想起來以前跨年,大家一起從學校出發,佔盡地利之便,別人車水馬龍的塞塞,我們可以悠悠哉哉散歩過去,冷的要命!厚外套、圍巾、帽子、暖呼呼的口袋,跟混著正妹的人潮;忘了是誰提議的,我們躺在101正門口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被突如其來的倒數嚇到!撲撲撲~的煙火噴出來,從我們的角度看起來不只壯觀!還非常靠唄!感覺煙火花都快要都要噴到身上,這壓迫感超震撼超爽的!相機還錄到某個笨蛋一直大喊「要倒了要倒了!」哈哈!

有一年看完煙火要回學校,人擠人推的亂流,爲了怕大家會被沖散,也忘了是誰提議的,我們手搭肩搭火車回去!哈哈!超好玩的,十幾來人的搭成一串,帶頭的好像是保羅不知道幹麻還一直繞圈,走到後來還有陌生路人很開心的加入我們,超好玩!還跟信義之星的辛苦保全對呼新年快樂,那年,是誠品信義開幕的那年!

有一年我們依然躺在老地方,冰塊很功夫的準備了腳架,滿電的相機,卻忘了放大大的記憶卡‧‧‧煙火撲撲撲的~感覺好像也是快倒向身上依樣的壓迫感,後來逛去華納,輪流吃著很好吃的冰淇淋,玩起了「左邊說蛤、右邊說什麼」的遊戲,超智障但真的不錯玩,還處罰去模仿「博物館驚魂夜(?)」的超大海報上各角色的姿勢,旁邊明明就一堆路人的,哈哈哈!那年,是信義誠品跟著尬煙火的那年!

那時候,我有想到怎麼預約下一次的跨年嗎?!




現在很乖服我的軍醫局小班長義務役,每個!每個學姊問我的第一個問題,真她媽的絕對是一樣!「學弟,你是幾年次的啊?」整個是回答到膩到無奈,現在頭髮長了,白頭髮也亂明顯的一堆,每次回答問題之後,學姊們的反應總是很有趣,通常有百分之八十的機會,在知道我也是同行的以後,學姊都會問:

「以後,有想要去哪邊工作嗎?!」


問的是工作,我會當護士,問的是單位,我會去‧‧‧問的是哪間醫院,我‧‧‧越來越吱呜,我真的不知道!本來以為有間醫院頗大又在家旁邊,公佈的薪資表也不錯看,想不到事實幾近相反,所有學姊都一口否定,這下可考倒我了,到底以後,會去哪邊工作呢?!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走進理髮廳跟老闆說我要剪頭髮,老闆都會半懷疑的不想從椅子上抬起屁股,要想到哪邊工作,可能還有好一段時間可以考慮,不過有時候真覺得,以前唸書的時候,真她媽的爽!甚至是實習的日子,都覺得比當兵好太多了!

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差在自由了!以前想睡晚點,管他鬧鐘多靠唄!想去打球想去走走,快要可以說是any time了,大學生沒有放假,要幹麻取決自己;說實的,從畢業到現在,我籃球一次也沒碰過!有點誇張,這是以前熱血的我們不允許的,只是,班表上的菜鳥總是有事情有任務,再怎麼打混,也僅在醫院這個圈圈裡,休假或站哨都要看自己的幸運度!我知道我不該挑剔,畢竟很lucky的幸運度滿點放到聖誕假期,不過有種感覺,與其沒有計畫的聖誕節,不如與你們大家的跨年!

五、四、三、二~  HAPPY NEW YEAR~
這次的跨年或許是101最後一次的煙火了,很sad是我要說聲抱歉,最後一次的煙火卻缺席了!至少那天我好像是輪大夜班,也許可以聽廣播倒數吧!不知道2008躺在老地方的有誰?原來長大是這麼檔事,操!

哈哈哈哈!如果你們有去倒數的話,對著灑下來超有壓迫感的煙火,幫我喊一聲「新年快樂」吧!


悄悄的,沒有特別去注意,直到預約的日子來了,才發現原來大家一點一點的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