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是因為
妳的習慣  已經占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一年這回事,對我來說,五個一年前上了大學,四個一年前認識了冰塊,三個一年大概是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兩個一年應該沒代表什麼屁‧‧‧

一年!是我跟冰塊現在分開的時間。

看過一部電影,熊熊忘了片名,覺得不錯看,總有種戚戚焉的感覺,雖然後來被譙是部不好看片,哈哈!電影從一段感情的開始詮釋到結束,演到片末兩人有了各自的生活,最後在結尾,兩個分手的人巧遇‧‧‧

電影說,為什麼有些事情,總是在分手後才會去做?


一年後,有了什麼改變?

幹,我不解怎麼還真的跟電影說的這般,以前總說要跑步,總說要出去玩,總說電動要少打;一年來,我跑步,我出去玩,我很少打電動;跑步也許可以解釋成維持男人的強健體魄,哈!到處玩也許是因為多了些時間,因為電動少打了多了些時間,但這麼簡單的事情,幹她媽的一年以前為什麼這麼難做到?電影沒有解釋,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一年來,在晚上跑步,是不是就不會看見影子很孤單?不是!是因為我不能曬太陽!一個人騎著拉風橘可以隨興到處跑,卻有種可能會迷路的刺激!一個人打著電動沒得分享興奮或失落,感覺還頗空虛!開始慢慢感覺到,生活中少了一個重心,做什麼事情都歪一邊不太對勁。

這一年的前些日子,才了解到因為自己的不珍惜,失去了多少東西,跑的再久也不會有人遞上毛巾,玩得開心也沒人可以一起分享笑容,我想這就是活該,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漸漸的,變成後悔,甚至仍有冰塊還在身邊的錯覺,吃飯會想到冰塊會點什麼,睡覺會習慣靠向一邊,感冒會期待帶著可樂與國安的冰塊出現,洗完澡會先檢查手機是否有冰塊的未接來電!我甚至奢望和喜歡著這個問句:如果冰塊回頭,我會答應嗎?

這種壓迫感,配上幾杯黃湯,還有豬頭廷的慫恿,我有了追回冰塊的天真想法,計畫了一番,結果卻不盡人意,換來一個永遠消不掉的肉芽腫傷疤在膝蓋上,很痛的我說,每次不小心撞到,幹都很想噴淚,實在是有夠夭壽痛,也提醒了我,這傷疤是怎麼樣一回事!我明白那問句是白問了!

有時我以為妳就在我眼前,那真實感我緊緊的用力抱著,睜開眼睛,只有看見自己的手心..

這一年的中間些日子,可能是因為生活中少了一個需要珍惜的重心,開始多放些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想起來,我喜歡打球,我喜歡逛街,我喜歡看電影,我喜歡飯局,我喜歡有朋友在身邊的時候,也喜歡一個人放鬆心情的時候;雖然不要臉是從以前就一直都有的,現在會比較學著去保養了,也比較會去找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沒人送了,哈哈!以前總覺得禮物怎麼這麼她媽的難送,現在自己想要的東西多了,才發現很多簡單的東西都可以是很彭派的禮物,現在才知道「我想妳」這句話有多麼好聽,現在才知道,原來一個「抱抱」是這麼溫馨!現在才知道,一聲「晚安」會讓我這麼想對妳說「我想妳」,多想一個緊緊的「抱抱」!

這一年後些日子,覺得可以自在的蹦蹦跳,下了大夜范賤麟還要撥通電話,我倒頭就睡!范賤麟想換24-02夜哨好打電話,我專換夜哨送給他!范賤麟放假五天總計畫下嘉義,才回家睡一個晚上的不肖子,哈哈!才發現這一年我整個其實還頗自由自在的,哈哈!心情好的時候,有一群好朋友可以分享,如果好朋友不在,我還可以在電梯裡自嗨;心情不好的時候,有一群好朋友可以分擔,如果好朋友不在,我還可以落魄坐在電梯裡嘆氣一下。

直到有一天,我推著一張空床,她腳下壞了一個輪子,推起來輪子會左右跳阿跳的空隆空隆的,我跟著她搖著頭咕隆咕隆的玩著,突然間意識過來,這不是冰塊以前很喜歡跟我撒嬌的可愛動作!

我才發現,原來早在不知道哪時候,冰塊的習慣,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想,這大概就是大家說我娘的原因吧,哈哈哈!好吧,我知道我再牽拖!哈哈!不過可以去問冰塊阿,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可man的勒,哈哈哈哈!

我會帶溼紙巾衛生紙、我會用化妝水面膜、我會用乳液護唇膏,但是不代表我就是個娘,我只是變得比較懂得照顧自己些;即使現在仍有些心情難找到人分享,但我可以自己去玩味不也挺好,開心就蹦蹦跳,難過就去秘密基地發個呆。喔!我的老天爺!其實這樣還不錯!很不錯!

一年後現在的日子,對自己誠實,自己可以面對多點事,自己也學乖了很多事情,有種感覺,即使可能只是我錯覺,但是膝蓋上的那個肉芽腫,好像真有那麼些縮小了!面對冰塊也沒胡思亂想了!打給冰塊問些日常上的問題,動機真的是要知道問題的答案啦,哈哈哈!

一年了,即使以前有過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我所深刻,所懷念的,只有那些單純的快樂笑容!所以,很感謝冰塊在我這輩子中的出現與角色!

這一年,冰塊妳應該過得不錯吧!說來慚愧,畢竟妳早就有自己的方向了,只有我之前還像個笨蛋蒼蠅,哈哈哈!

一年後的最近,我開始了有一個想保護的對象,即使機會不看好,我還是喜歡玩味那些互動的時光,因為,我珍惜!







ps.  i  uesd  to  love u, complet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