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崔sir說  我有當主任的潛力!!








有位內科大夫  Dr. 任


前幾天有個人大半夜的來急診
原來是有隻蟲跑進他耳朵  痛得讓他無法睡覺

哼哼~  算他幸運!
當班的是  內科大夫  Dr. 任!

雖然蟲子跟內科沒有啥關聯
但任大夫是少數大夜不會去值班室補眠的醫生
他都會花時間巡巡留觀的病人  或是跟學姐們拉賽
而且不管是家屬  或是誰問他問題  幾乎他都有問必答
我問他學理的東西  他都講的很詳細很熱心
是我非常欣賞的醫生!


任大夫在位子上  這兒夜診沒有耳鼻喉科
不過還是很熱心的幫他看了一下  很耐斯!

用耳窺鏡一看  任大夫說他只看到兩根細細的角在動阿動的
還招case的太太一起來看  動阿動的 動阿動的!
還畫觸角的圖給那個先生看  哈哈!

任大夫解釋了他可以有兩個選擇
一是  任大夫右手拿了個夾子  左手拿著耳窺鏡
示範給他看  插了耳窺鏡  夾子就進不去  插了夾子  耳窺鏡就進不去
加上蟲很小  任大夫沒把握在看不到的情況下幫他夾蟲  
建議他可以到有兒鼻喉夜診的長庚  他們有更多耳科的器械

另一個選擇  任大夫用麻醉藥幹掉蟲子  等天亮看耳鼻喉門診夾出來
任大夫說他試過很多次了  屢試不爽  
還笑說有次蟲子受不了直接跑出來  直接跳到學姐手上  夾都不用夾!

雖然我很想看仔細點  但聽到蟲可能會跑出來  默默的後退了一下..

選擇了任大夫的方法
麻醉藥一滴入耳朵  case很慌的說

「痛痛痛..  蟲子在動了!!」

「別怕~  他在游泳了!」任大夫講的同時還比手勢勒..

沒多久他就沒感覺到蟲子在動了
耳窺鏡在看  那兩個觸角就沒在動了!
這方法實在是夠創意夠噱頭!
任大夫還笑說他運氣不夠好  蟲蟲還沒游出來就掛了!

最後讓case退掛號  不用付錢  還拿星期天有看診的耳鼻喉科診所名片給他
幹!這麼耐斯的醫生哪裡找!


任大夫外表正經皮  其實是幽默骨 
年紀不小了(哈!)  學姐們都很愛鬧他  任大夫本身也很搞笑
每次大夜有任大夫氣氛都很熱鬧

常常看到我  他還會點頭跟我打招呼  超客氣的!
明明大家都是在station走來走去  幹嘛一直打招呼 哈哈!
除了平易近人  有個學姐很愛跟他開玩笑說
說我是娘炮很尬意他  他竟然是微笑的說他結婚有老婆了
靠!  這麼認真的回答幹嘛!
但他的回答讓人覺得很貼心!
好像即使性向特別他也一樣尊重

雖然說我的性向真的真的在正常不過!!!


任大夫有次在回答我問題的時候  學理的問題..  (總覺得要強調是學理一下..)
他提到一些古早時候的方法  那時候醫術還沒這麼發達
所以用的治療方法可能對現在來說可能有點瞎  但動機出發點都很切題不過!

比如說  人平常的情緒是一個起起伏伏的曲線
但當曲線超過threshold  就會在閾值線上亂飆  不可收拾!
像是psych或是dronk的case
現在大部分就是直接seadation下來  讓他曲線自己跑回來

以前鎮靜麻醉藥還沒發達的時候
對dronk的治療方法  就是敲他一棒!
psych的則是  拿defibrillator直接電電他!!
其實..  任大夫根本就是自己想拿棒子敲當時正在鬧得醉漢..

或是以前治療肺結核的方法  這超酷的!!
就是開刀  然後放一顆乒乓球進去lung  收工!
靠!超有創意的!這樣一來TB感染的地方就會自己壞死
把細菌困在壞死組織裡!夠噱頭!


喔!對了!任大夫說話方式有點女性化  有溫柔到!

有天有個喝樟腦油自殺的case進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問了任大夫  喝樟腦油會怎樣?

他很仔細的講解  雖然不至於死地  但是會非常痛苦
而且也沒有什麼拮抗劑  就只能洗胃  跟症狀治療而已
到是他以前遇過一個case  是個小baby  在地上爬阿爬的
剛好爬過一灘樟腦油  然後就convusion到expired

任大夫要我們留心看  等下case將會開始抽蓄
然後他很熱心的"模仿"了convusion給我看

一個我非常尊敬的奇葩  竟然做出很像保羅的動作
雙手握拳  眼睛上吊  然後抖阿抖的
還一直  「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
幹!表情真的有像到保羅!

還模仿了三次給我看..





形象破滅..............................................................





ps.  崔sir說我有當主任的潛力  原來是因為我也有主任級的白髮..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