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老大都把「內科有 order!」這句話,改說成「宇勝,你在哪?」
我要哭哭了我......











前幾天在急救間,我搶時間要打上一個老阿婆的點滴。

可老阿婆已經中風硬梆梆,像根竹竿硬梆梆的右手;
卻使了吃奶的力氣,硬是要對抗我在對她做的治療。



那天,老阿婆很喘;我趕快也要打上點滴。

老阿婆中風臥床,氣切造口,鼻管尿管,L  型枕,握球,棒球手套都有。

明明手腳已經退化硬梆梆的,卻還是很使勁的,一直硬要推開我。




前陣子,才開玩笑的和朋友說:

如果哪天,我的身上要被插上第三根管子的時候,請偷偷的宰了我,帶點溫柔。

雖然朋友很友情贊助的說,要推我一支  KCL!但這應該會很痛吧?


況且,如果兩個人,不巧差不多時間點,被插上第三根管子,那該怎麼義氣相挺才好?




最近這個月份,除了忙,還有許多人回了家。

從小到大,從大到小。


有人才笑著跟我說沒這麼嚴重,沒多久就聽到哪人回老家的消息。



下一個時間點,許多會發生在身上的事情,是我們不能選擇的!

老阿婆不能選擇自己喘不喘,老阿婆也不能選擇是誰打點滴;

即使我這菜鳥再怎麼進步,學得再多,我也無法選擇,眼前生命的跳動或停止。





不禁開始想:如果人生有幸,走到了七十個年頭。

可卻被插了三根管子,又中風臥床;那麼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是不是該好好想一下,簽一張七十歲以上開始生效的「拒絕急救同意書」?






前陣子,和一個七十四歲的老阿伯打球。

老阿伯在好幾年前,給名醫開刀,卻被宣布了,不到半年的死期。

但老伯現在仍在我面前,笑著和我約定,他到了七十五歲,還要一起打球。





前幾天,我留觀的有個老伯,原來來頭不小。

被插了氣管兩次,住進加護病房,其中一次更是沒有生命徵象到院急救!

老伯笑著說:他只是覺得呼吸不過來,就好像昏迷了一下。


我得老天爺阿!

我還是第一次跟曾經  "OHCA"  過的人講話,甚至還幫他拔點滴出院。

真是個傳奇阿伯!




相信奇蹟嗎?






既然下一個時間點,會發生的事情,是無法選擇的?

那麼,奇蹟又該怎麼定義?








如果說,不能改變的,叫命運;

而在下一個時間點,會發生的事情裡,有我們所能去改變的,才叫奇蹟?





如果,那群酒鬼黃疸人,吐了血後發誓不再喝酒;是不是奇蹟?

如果,那群吸毒爛皮人,決定從此戒毒回家;是不是奇蹟?

如果,那群好賭好閒的路倒 ,找到不用剁手,抬頭往前走的方法;是不是奇蹟?

如果,那群拼了老命,也要幹掉自己老命的人,發現珍惜的事情;是不是奇蹟?



如果,那個酒駕撞死年輕女孩的司機,在上路前決定不喝酒;是不是奇蹟?

如果,安寧病房的那位爺爺,在後來的日子裡,願意吃好多好吃的東西;是不是奇蹟?

如果,上加護病房的那位末期爺爺,要是三個女兒最後能出現;是不是奇蹟?




如果‧‧‧那位加護病房的老奶奶,在五年前癡呆不認人以前,

有對到現在,一直以來陪著她的老爺爺,說一聲:「我愛你」;是不是奇蹟?









既然不能選擇,會不會哪個時間點結束;至少選擇,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每個意義。















「有沒有什麼?是最後希望可以改變的事情呢?」

                                                                                             fr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