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離別的來臨,讓人好捨不得。









今天白天交班時,某爺爺的床頭,氧氣潮濕瓶,裡面的水已經大(ㄉㄚˋ)得(ㄉㄟˋ)。

馥瑜姐說肯定有加,當然也是,誰都不會去裝一個空的潮濕瓶阿!


敏儀姐很貼心的幫我加滿了水,想不到今天又被忙碌的轟炸。

直到小夜班的學姐都出現了,我才上到今天的第一泡尿‧‧‧



但就在我量最後一趟血壓的路上,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



明明我看到早上親眼加滿的水,竟然五個小時內就空了?空了!

空了?!



太詭異太誇張了吧?從來沒看過會發生這種事情的?

我的老天爺!


敏儀姐聽到這讓人不解的敘述後,很誠懇的跟我講了一個故事:


就像是家裡有人拜拜,會燒那個香,拜拜的香。

如果家裡的神明在保佑的話,燃燒的香不會斷,會燒出一條長長的灰;

但要是神明沒有很認真的在保佑,那那炷香的灰,就會斷斷續續的。







所以我說,這故事到底是要表達什麼阿?!?!






可今天真的要很感謝兩個人。

一個是,當初「一和九百九十九」的故事主角。

她曾讓我想放棄工作、讓我想放棄護理;也讓我體驗到一個很珍貴的經驗、

一個用真實的生命來學習的教訓。


要不是有她的一,今天可能又會重演讓人痛心的事情。

謝謝「一」所教會我的,我會一直記住的!





另一個要感謝的人:

正是告訴我「一和九百九十九」的故事的人,

我們的大家長、我們的媽媽,我們的阿長。


在我倒下的時候,總是願意放下手上忙得要命的奪命連環扣。

很溫柔的扶著我一把。


很任性的我,總是在娘的面前,任性的哭、大哭。


但娘都不會試著要我停下,溫柔的聽著我說的每句話;

也很溫柔的跟我說了,讓我忘不了的故事。

甚至是娘的人生故事。


也因為這樣,才有繼續站起來,現在的我。




即使我還是個讓人擔心的小小下層,一堆被碎碎念要改進的地方;

每次交班時,那些耳提面命的事情,其實,在現在也感受到了存在的必要性。


不要被表現的外在混淆視聽,身評和病史才是找證據的方法;

很多時候,才讓我發現許多意料外的主要原因!


就像智能不足的病人,只主訴不舒服;原來其實是癌症末期。

就像臥床精神科病人,代訴發燒;原來有可能是腦膜炎。

就像年輕人車禍,清楚的要命;沒去留意,沒去摸,怎麼發現腎臟受傷。

就像腹痛,劇烈嘔痛,劇烈疼痛的病人;怎麼知道是致命的動脈剝離。


娘說的:有果,一定有因存在。




教會了我許多的事情,培養了我好多的觀念;更溫馨的給了我許多,

工作以外的方向,也總是不吝嗇包容很任性的我。



真的很感謝,我們的阿長。


離開,我真的好捨不得。



我會記住阿長說過的故事。

還有阿長的人生故事,雖然我仍然還在找著答案。


但未來阿,我還是會一樣,任性的執著我的風格;絕對不會當乖小孩的!





謝謝妳,阿長,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