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想做的事情連自己都不做,那誰來?











今天抵累了一個小時才下班,很累的走去買飯來吃的路上。

有個常來的家屬看見我,跟我打招呼:剛下班阿?

我說對阿:好累喔。


急診那麼累那麼忙,你要趕快換別的單位做阿?

哈哈哈哈,但還是要有人做的,不是嗎?


阿姨點頭笑著說有道理有道理。



今天就在下班前的一刻。

我在搞一個腸胃道出血的,默默的打點滴,插鼻胃管,挖屁股;備血,灌洗。

心裡還在想,也太寂寞了吧?竟然沒人來幫我。


弄的一攤血呼呼的回到護理站;原來剛有個嚴重車禍的,進了急救間。


才把所有的檢體送出去,無線電就很吵的說有 COMA 要來。


還沒說完;

救護車的 EMT 大人猛來的推著推床就衝進來。

原來是上一個我不在,沒聽到的,內科 OHCA 。


大家衝進去急救間,啪的一瞬間就開始很多動作;很多,我不想形容。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外面又新來一票 EMT ,大聲喊著 COMA 變 OHCA!


這可真囧了。


啪的,幾個人自動趕場去另一間;我也是。

然後又開始好多好多的動作;好多,我不想形容。



但說實在的,我的老天爺!我們急救間也不過才三間阿!

CPR 到一半,又一個外院插管的轉進來了。

真是熱鬧滿堂!



我和幼稚包媽媽,顧著第二個 OHCA。

打完第三支 Bosmin,婆婆就走進來,很難過的說:不想要爺爺在受苦了。


找了谷子,關掉 thumper,停下 CPR;結果 monitor 上有 wave!

wave 不只漂亮!我的老天爺,還真摸得到 pulse!


但量不到血壓,啪的心電圖和 dopamin 就出來了!


婆婆有交代,不想要爺爺受苦。

趕快拿了 DNR,和婆婆確認拒絕治療的項目;然後打電話訂 icu。



等到全部都做完,走出急救間;原來已經底累了一個小時下班了。


很溫馨得是,看到所有白班的媽媽姐姐們;都還在外面等我。

原來剛剛她們,一直都在問我;要幫忙我什麼?



雖然幼稚包媽媽,非常的幼稚!

跟我搶洗手台,還用水噴我;跟我搶早下班!


但要不是這媽媽;剛在急救間哪能這麼囂張的啪來啪去?又不是在變魔術!


我寫紀錄,幼稚包打藥,整好周邊;

一有脈搏,我就拉了點滴車,開始打另一條 iv line。

回血,退硬針;媽就泡好了 dopamin 遞過來。

我一邊寫紀錄一邊找谷子,谷子和家屬解釋病情;然後媽就做好心電圖了。


小夜的波妞媽媽進來接手趕我下班;我聽到阿婆和谷子說話。

就拿了 DNR 解釋,協助婆婆簽名。


走出急救間,剛剛的一團混亂;默默的被大家消化了一樣。




很久以前,娘給我的晨間報告題目,竟然是:何謂好護士?


這真很囧。

報告內容我忘了,要怎麼報才不八股?



可單位的這些媽媽姐姐們,很多人就是擁有一種氣質:一種讓人放心的氣質。


有她們在,好像許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化險為夷!

哈哈!太誇張!



但有些媽媽真的很厲害。


在急救間,拿起了止血條綁上去;我就相信,那邊會有一條 iv line。

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要拿 10 c.c. 空針,我就要抽到一堆動脈血!


雖然看起來很忙很急,同時一堆重症很混亂?


但默默的,大家都有自己的定位;做該做的事情。

好像是一種很協調,不用特地強調分工的默契。


有人會做好急救間的事;有人就會顧好外面的病人。



走去洗手台洗手;

看到白班的我們,笑著和小夜班的媽媽姐姐們;聊聊笑笑。


就好像沒有剛才那一場大亂鬥?


就覺得我們好棒!哈哈哈哈!



想起來,下午有一趟我留觀去量血壓;

偷偷聽到隔壁簾子的阿伯,跟他剛到急診的家屬說話;

我跟妳說,妳看那些護理師‧‧‧



哈哈哈哈哈!害我屏氣了一下;還好原來不是在說我們的壞話阿!嚇死人了!





有些人,坐在位置上;就有辦法讓人感到安心。


我還在向這些婆婆媽媽們,看齊學習。



什麼是好護士?

太八股,我回答不出來?我也不知道答案?



但我確信;


我很榮幸和一群好護士們上班。






哈哈哈哈哈哈!噁心死了!



還有!幼稚包媽媽竟然問我要不要養小雞?哈哈哈哈!







我也想當一個安心人;靠得住的!


也還有自己想要實現的夢想,未來;

所以繼續告訴自己:



自己能做的事情,還要別人告訴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