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有小朋友的車子按喇叭,和取笑別人的夢想;同樣都很沒品。










我家兩老在看電視,看到某茶 X 王的廣告;男生跟女生說:

「妳!變苗條了!」


我家老爸就對老媽說:

「妳!變豐腴了!」


然後老爸就被打了。



剛回家吃飯,從客廳要經過廚房時;

在進走廊前,很習慣的伸手拍了一下上面的橫樑。


哈哈!


我還真無聊。

抬頭看了一下白色油漆的橫樑上,有好幾道我髒髒的手指印。

真是很溫馨懷念的痕跡!




於是側身,靠在走廊的牆壁上;

上面有我小時後,用捲尺和鉛筆偷偷畫的身高刻度。


媽媽看到我在偷量身高,問我幾百高?


我隨口回答:阿還不就依樣一百八那麼高!



那刻度的起點好矮。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國中時,都是隊伍的最尾巴,都是最前面的坐位。


到底有多矮?

矮到我國中的健康檢查記錄表,還是某人到現在恥笑我的笑柄。



以前矮矮的,雖然可愛!

但曾經和鄰居破百八高的哥哥,一起走路聊天;

為了能面對大哥哥說話,總是一直抬著頭跟哥哥說話。

結果,沒看到前面的路,就撞到消防栓,整個人滾出去了!



看著高高的橫樑,總是人小,卻又不知道在以為志氣在高什麼?

伸長了手,蹲下,再跳阿跳的,一直想要能拍到上面,高高的橫樑。



到了幾年級時,我可以輕鬆跳起來就拍到了?我忘了?

到了幾百歲時,我可以用力跳起來就拍到天花板?我也忘了?


以前小時候,看著老爸騎車咻咻咻的;就覺得老爸好厲害!

自己會騎車了以後;看著老爸開車轟轟轟的;就覺得老爸好厲害!


現在,自己也開車趴趴走了;是不是我該慶幸,還好我老爸不會嗡嗡嗡的開飛機!



以前覺得很高、很難、很遠的東西;

現在,連腳尖都沒踮;就可以輕鬆伸手摸到走廊上的橫樑了。



夢想,這玩意兒,似乎真的很辛苦來著?


像有個人,努力了十一次才成功!



到底要摔多少次,才學得會騎車?

到底要跳多少次,才摸的到橫樑?


確實有些夢想,是遠遠不能這樣相同比喻的。


但夢想在前方,努力了多少去達到呢?



就在前方。



很高興,我們有些人正叛逆的,面對夢想努力;包括我。


親愛的,很高興妳能找到自己的夢想,也為夢想努力。

加油!也為我未來的好康優惠加油!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