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搭電梯最怕遇到的情況是?

        A) 電梯停電
        B) 有人放悶屁
        C) 超重逼逼
        D) 頭出來了









「學弟,你結婚了嗎?!」
「蛤???」

隔天再經過病房時學姐問我這個問題,害我傻愣了一下!

昨天大夜是急診值班,不是周末的alchohol-night,也不是滿月的psych-night,還蠻安靜的,敲敲門走進急診的就只有些,拿著衛生紙邊打噴嚏邊咳嗽的手忙腳亂的幾個人,連無線電都靜悄悄的以為被人踢掉插頭了!完全不想去翻手上的病理,伸了超級大懶腰,以後我一定要買個跟這一樣的小沙發辦公椅,竟然可以往後大躺!滿心只等著學姐們決定好買哪家飲料,要趕快跟著訂個布丁奶茶當消夜!

很尖銳的剎車聲,差點嚇跌到正往後躺的麥,急診大門碰的大開,反射性的趕緊推了張床衝過去!

「我要生了~~~~~!!」

跟著大叫,「她要生了~~~~~!!」

趕忙量了V/S,她先生很專業,幾點幾分破水都報出來!看樣子是來不及等婦產科下來會診了,連病歷都還來不及做完,學姐就叫我趕快推上去婦產科病房!

看她滿臉的汗水、很用力的表情,很焦慮的忍不住問學姊

「只有我一個人送她上去嗎?!」

「快去~!」

雖然說,如果醫院辦個運動會,剛好有個「推推床競速賽」的話,不敢講我一定可以拿冠軍,但是豐富的推床資歷也夠讓我站上頒獎台了!就是這股氣勢,我敢說我推床的速度已經不慢了,但是她大肚子裡的小傢伙好像比我還更迫不急待!

進了電梯,幹為什麼電梯這麼慢,再也受不了了,她放聲的大叫出來!

「頭出來了~~~~~!!」


幹!











「學姊,昨天那個寶寶有生出來嗎?!」
「有阿!」
「是喔~!」

聽到這心情總算是緩和許多,卻也讓昨天晚上成了極端的對比‧‧‧

「學弟,你結婚了嗎?!」
「蛤???」

傻愣了一下‧‧‧好說我也是個剛畢業正青春年華兼當個大頭兵的少年,只不過白頭髮稍微多了點而已‧‧‧學姐這個問題咚的搥了我一下‧‧‧

「才沒有~!才沒有~!! >"<  學姊我才剛畢業耶!!!」

「哈哈哈哈!歹勢啦~只是昨天看你教那個孕婦呼吸法,好像是你太太也生過小孩一樣!XD」









「頭出來了~~~~~!!」

她大喊!或許因為劇烈疼痛的關係,她咬緊著牙關!

「不要叫!!!」

我這麼大喊......

「嘴巴不要閉起來,不要用力,快張開嘴巴吐氣,不要阿阿阿,要哈哈哈!」

「阿~~~ 頭出來了~~~!!」

我想她應該快聽不到我在說什麼了吧‧‧‧

在她耳邊大喊,叫她不要用力,叫她張嘴吐氣,叫她媽的電梯拜託再快一點‧‧‧


「快哈哈哈啊~~~!!」




一出電梯,颼的推去婦產科,學姊本來很悠哉的在護理站聊天,一看到我猛的推著床奔過去,我都還沒說,學姐們都超專業的跳開椅子,第一時間推進產房,她又大叫了!

「頭~  頭出來了~!」

連產台都不上了,直接在推床接生,學姊急忙消毒舖巾叫主任,一陣忙碌跟大跑大叫主任,推了床進去,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把大肚子孕婦送到學姊手上了。

坐電梯下去回急診的路上,感覺剛剛發生的事情快的有點不真實,擦身而過衝上去的先生,來不及跟他打聲招呼,匆忙的焦慮添加了一些真實感;汗還在流,還有一點點喘,回到急診看到學姊還是聚在一塊挑飲料店‧‧‧

噗!真他媽的安靜!




「哪邊不舒服?」
「哈啾~」

「哪邊不舒服?」
「咳咳咳咳咳~」

零星的幾個感冒來看診而已,我又回到辦公椅上面,拉開小拉柄,喔~躺下去實在是嗚告舒服的!!!

碰的急診大門迅速再開,一個婦人抱著一包小棉被,或許是小嬰兒吧我這麼猜



「誰來幫幫我,她沒呼吸了!!!」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的,monitor的長逼聲漸漸的沒那麼銳耳了‧‧‧在外面路上聽到救護車的喔咿喔咿也沒感覺了‧‧‧

推了床進去,拉上急救間的布簾,轉身回到護理站,再沒有鬆口氣的感覺,感覺很沉重‧‧‧

學姊跑來要請我幫忙,還沒說,就看到在急診的醫生都進去了,就還是讓我在外面顧家。

後來才知道,原來學姊本來要我幫忙接手,幫忙心臟按摩‧‧‧

其實,在知道醫生進去跟學姊輪番接手後,我可以不用幫忙時,我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好險;形容那一幕,會讓我有罪惡感,但真的給我很大的打擊,會覺得好險,是因為我根本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勇氣,伸出雙手在兩個月大的小嬰兒胸口上‧‧‧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