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屁股小豪說:倒底是哪個豬頭想的梗!害他沒得睡覺!










不講!不講!不講就是不講!

訂下了這天的計劃,卻是個謎,自己以為是個驚喜。

想不到電視新聞囂張的張揚:

九九年九月九:長長久久。



雖然是個爛梗,遺憾不免俗的還是想準備一下。

誰知道秘密計畫的結果,是妳在電視前看到新聞,

一邊大笑一邊迫不急待要告訴我,怎麼有這麼好笑的爛梗!


我的老天爺,心裡 OS 那正是我的梗,好爛的梗。





坐在餐廳裡,為了某道菜忐忑不安,

服務生端來兩杯小酒,祝賀我們交往紀念日快樂!


其實這杯雞尾酒也是梗‧‧‧


看妳笑到沒力,還被我硬是要乾杯。


我說:一杯雞尾酒,祝我們長長久久!



梗爛到我笑到也要打翻杯子。




旁邊小桌,也有溫馨的咯咯笑聲。

服務生對她們說:祝他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看她們滿滿著開心。


不免俗我也想說:下次我們再來這舉杯,來慶祝結婚紀念日吧!





我們笑著舉杯:交往紀念日快樂!

她們笑著舉杯:結婚紀念日快樂!


旁邊還有一桌全家舉杯:爸爸生日快樂!




才在幾天以前,我在急救間碰上了一個 iv 超難打的婆婆。

意識昏迷,測指尖血糖只有 40 多;本以為是低血糖,打了葡萄糖,也沒醒過來。

去切電腦斷層,no  active  lesion,brain  atrophy。

難不成是有吃安眠藥?打了解藥  anexate  還是沒醒!



這可苦了我們。


最後翻到前陣子的心超報告,左心室輸出率,35 %。


抽血報告  NT - pro BNP:>>22500。



原來婆婆已經,心衰竭,心衰竭到這麼叫人心酸的程度。




婆婆旁邊至始至終,一直陪在她身邊,唯一的老伯伯。

醫生向伯伯解釋,並告病危。



伯伯很淡定的說:就讓婆婆慢慢的走吧,不要給急救了。





幾乎沒遇過幾次,家屬主動提出放棄急救。

在拿拒絕急救同意書給伯伯簽名時。



慣例還是要澄清,簽同意書人的身分。


我問伯伯:伯伯,妳是婆婆的誰?



伯伯瞇瞇眼,笑著跟我說:


「我是免費照顧了她,好幾十年的人。」









下次我們舉杯,會是什麼光景?


在下下次舉杯,又會是什麼光景?



最後一次舉杯,妳我會是什麼的模樣?



親愛的:

這個長長久久老梗的飯局,能不能記在"五十最"裡?



五十最,是一步步我們的片段。


最後一個片段,妳說:如果可以,想要讓我先走。


因為妳不捨得,看見我為妳難過。



同我們有誰捨得。















這杯在長長久久飯局裡,

很神奇的,檸檬片立著在杯子裡,很久。



不知道像不像茶梗立著樣,也能帶來好事情?




舉這杯檸檬水,給我們好事情!

給旁邊的年輕夫妻,給旁邊的四口家庭。



也給伯伯、婆婆。






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