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妳一個一個猜著我唸的系,有一種沒有過,好輕鬆好開心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今天有評鑑吧,有人在準備室裡放了一個「鳳梨酥」!
果然大爆滿的忙碌,甚至甘草姐整個上午都在急救間忙到沒走出來過‧‧‧
好吧!至少證明鳳梨酥是有用的,根本沒人有空理會評鑑委員!


忙亂時 119 送來一個老伯伯,看推床過來時,總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to  pain  伯伯一點反應也沒有,問  family  說好像這兩天才這樣  coma  的,
綁上  cuff  的時候,終於知道哪裡不對勁了!摸不到  pulse!

原來是個「下救護車後 OHCA!」應該這樣算吧‧‧‧

然後  iv、endo、thumper、monitor‧‧‧etc


歡迎進入我的世界!






好久前一陣子,忘了聊到什麼,我問過學弟一個問題,

「在你進來這以前,你真當醫院是神阿?」

「對,在我進醫院以前,真的是這樣覺得的‧‧‧」

歡迎進入我的世界!



該怎麼說呢?

醫院這大環境,小圈子!

每天面對相同的,掛號不完的  new  p't、做不完的  order、壓不完的 CPR、
量不完的  V/S、寫不完的記錄、還有看不完的臭臉、聽不完的狗屁話!

每天面對不同的,醉漢滿臉通紅的面孔、psych兩眼目瞪的面孔、
沒水準大小聲亂噴口水的面孔、自以為有水準半桶水冷眼看好戲的面孔、
無理取鬧卻又冥靈不頑家屬的面孔、還有‧‧‧泣不成聲家屬的面孔‧‧‧


超時的工作、忙碌得迴圈、分秒必爭的壓力,在加上,
通常來醫院看病的人都沒有開心,這是廢話,
那麼爽還來看病幹嘛?


面對的,不只是複雜的學理、陰暗的醫療面、
還有每個焦慮、負面的情緒,甚至一些人生黑色的角落,

每次下班前,都有種被掏空的感覺,
好像再提高一點點的閾值,自己就會變成沒有感情的動物‧‧‧


病人們面對的,也許我只是略懂;那麼我面對的,妳們懂嗎?
其實醫療這環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神聖!


我們也不過只是個人‧‧‧

也有開心、快樂、生氣、難過的人‧‧‧




回到家,我很少提在醫院發生的大小事,
不想賴著這種充滿負向回饋的世界,好想體會全新的心情,
只是打開  msn、翻閱電話簿,我幾乎認識的人,
也多少都是一隻腳踩在這環境的人,怎麼樣也都是在這個圈圈!

非常值得的是,因此我們能體會彼此的辛苦,
那種被家屬罵、被學姐罵、被阿長罵的心情!




潛抑很久的矛盾是,好想有一種跳出這圈子一下下也好的心情,
好想有一個人聽我說話時,卻聽不懂我說的半個術語!

跳脫滿是苦水的話桶,只是單純享受簡單的歡笑聲!



試著在每天的生活裡,尋找屬於自己的正向價值,

在忙碌的今天裡,帶著一個睡著的小  baby  去照  X - ray!
橋姿勢的時候,嘣的咕噥大的眼睛打開來,然後開始哇哇大哭!
超可愛的!害我忍不住趁機偷捏小  baby  可愛亂踢的小腳掌,肉墊超好摸的!哈哈!

回來在幫小  baby  綁上  mini  size  的  cuff,還有量  SpO2  的小手圈,
都迷你的超可愛!超可愛!然後小  baby  一副「喔!」的表情,
好像如釋重負以後,閉上咕噥大的雙眼又繼續一瞑大一寸!笑的超可愛!






試著在臭臉世界裡,到處找阿找的,一些可以肯定自己的心情

歡迎進入我的世界!
















我唸護理系!

聽到妳沒有很吃驚的反應!讓我好開心!

今天是個得意到甚至小跳步的一天!

一個沒有醫療術語的世界!一個開心的全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