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寫的網誌  怎麼有些看起來很煽情!

痾......















媽媽說  想聽聽我的工作  我的人生規劃  我的想法

其實媽媽  我沒有不想跟妳說  一點也沒有  只是我不太知道該怎麼說起

這不是代溝也不是隔閡  只是  護理似乎看起來是個蠻負向的世界

病人為難我們  家屬為難我們  醫生為難我們  甚至是自己人也要為難自己人


回到家裡  該是輕輕鬆鬆的沙發  悠哉愜意的餐桌

吃著好吃的十元燒烤  喝著好喝的烏龍奶半糖去冰

爸爸媽媽  我很喜歡妳們!


每次我說要回家  雖然打開家門  妳們都還在工作還沒回來

空空的家裡  我都知道該去哪裡找出  你們藏好要給我的零食餅乾飲料

爸爸知道我要當兵  替我準備的腸胃散  面速力達姆等等

爸爸知道我要借車  替我準備好回數票甚至是加油卡

媽媽知道我大夜下班要回家換車  還偷偷不睡覺等我到家

媽媽知道我最近痘痘在發炎  還買了保養品跟面膜給我



吃著消夜喝著飲料  我就是不想講

我就是不想講  我的工作環境 我的不開心不愉快

我只想說一些又笨又無聊的事情  呆瓜病人或哭鬧娃兒之類



沙發上沒有白袍  餐桌上沒有  order

是不是有點掩耳盜鈴  看不見  就覺得心情好了許多


倒是  家裡如果有個會金融的  是不是想問她投資理財

家裡如果有個會資訊的  是不是想問他電腦當機或重灌

家裡有個護士?!




媽媽跟我說最近家裡誰身體不好  問我該怎麼辦

媽媽跟我說  前陣子她身體怪怪的  問我是不是怎麼了



老師說  身評是最基本  卻也是最重要  了解病人的工具

針對各系統 各部位  有各種的身評技巧  也有各種 role out 的結果


跟在檢傷或留觀時的身評很不一樣  

感覺有點說不太上來  或許是對自己身評技巧把握的不是很好?

還或許其實是  害怕自己會知道  評估之後的結果?





臭媽  妳肌肉拉傷了拉..

叮嚀自己老爸老媽  別總是忙著工作 沒顧好自己的身體  教人擔心

老媽反而糗我  還不是一直輪著花班  亂睡亂吃  搞得自己滿臉痘痘  還一下胖一下瘦的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還是抱怨了  為什麼大家要這樣為難大家

為什麼不能團結和睦的把工作做好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老爸老媽  謝謝妳們的支持與鼓勵

相信也會傳達給她的  她一定懂!



工作上總是為了別人的健康 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

是不是因為這樣  卻忽略了該怎麼照顧  自己身邊最親的人  

該怎麼照顧家人  該怎麼照顧自己  該怎麼照顧最愛的寶貝



我們不是彼此的出氣筒  我們是彼此最真誠的打氣筒

不要生氣  只要鼓勵  只要聽聽一聲  我愛妳!








老媽  妳都說要打我屁股了  還叫我過去  真當我傻的阿?!


但是阿  老爸老媽  還有我的寶貝  辛苦了  我好愛你們!

別忘了好好照顧自己!我才要愛妳們!












唉..  又要上假日的小夜留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