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船是不容質疑沉沒的;就像 "friendship"。











當我一通一通打電話給每個人,問他們:

「你覺得,他們的婚禮還要發我們這桌嗎?」


沒想到,大家的回答與反應,竟然完全翻盤且一致!

而且答案讓我很意外的一定也要讓你知道;我們的兄弟:打威。




親愛的。


記得上次為兄弟們寫了落落長的一串心情,是多久以前了?

到現在為止,這段時間裡,其實我們從未忘記過你;即便或許生氣居多?



其實私底下我也明白,親愛的你說過;

這或許是你和從前所有的朋友同樣的相處之道,並沒有偏頗誰;

我知道,這沒有誰是對是錯的。


我也理解你的時間分配,和生活重心的擺放;這也不是我所在意的。


只是,當時間和空間,已經很難平均分配的境況下;

親愛的,為什麼我們越來越難感覺到彼此了呢?


當我哭著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是政宏陪我講著電話;

當我自己開車在聖誕節時候,是保羅和小白打來找我合唱聖誕節。


許多,開心和難過的時候,感覺不到你在身邊;

甚至看到你僅回應,或是簡訊:問聲加油!最近還好!

心裡忍不住嘟噥:我並不好啊?我正難過著呢!

為什麼親愛的你都不知道呢?這樣的回應是不是就像罐頭訊息?食之無味?



是時間造成這般的囧境嗎?我想也許不是。

進了職場,我們大家的班就好比花海農場;燦爛繽紛。

但我們還是會偷雞用一些,上班、下課、巡邏、站崗、做實驗的空檔;

問候彼此,或是問候彼此老母。


那就是空間害的囉?我想也許還不是。

我也屬於不在從前校園生活圈的一個;甚至還有人遠在高雄。

但我們還是照樣問後彼此老母。



那還是說,是因為未來的目標,如果朝向家庭走,就會沒了朋友?

我想多少難免,但不至於。


多少難免,但真的不至於。



當我聽到親愛的你,退版的消息;

讓我很洩氣,同樣也很生氣;為什麼你不拿回帳號,而是選擇離開我們?

過去我們同甘共苦,在所有電研、球隊、宿舍、系學會的時間;

難不成還不夠證明,我們是值得擁有一個屬於我們兄弟間的天地?



更甚至聽到你說,你覺得我們常常再一起,無所適從有些浪費時間。

我好失望,也快絕望;這讓我回想過去,我們倆大半夜坐在楓林大道、

坐在宿舍樓梯間、甚至飆車去燈塔看日出,那些哭著笑著分享著心情的時候;

難道都是浪費時間嗎?



於是,我給了自己兩三天的時間;說服自己走下氣頭。

我撥了五通電話各自給天俊、小白、軒、大頭、政宏;問了他們:

「你覺得,打威的婚禮還要發我們這桌嗎?」



這一問,之前所有的反彈聲浪,突然莫名的就被打住了?

每個回答都突然改口;甚至連離大家最遠的軒,都很捨不得的說:難道我們不再是兄弟了嗎?



本來大家一直嘴砲要對你開的這一槍,卻當子彈上了膛,以為要發;

我們才突然發現,我們其實好捨不得你,好捨不得好捨不得,親愛的你,打威。


扣不下的板機,是因為想念遠超過了怨念。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檢討反省過去這段時間裡,究竟是什麼分開了我們?



多少我都有點注意到,卻總是沒花心思去留意到。

其實我發現,有些時候;打威總是不太能接得上,我們這群人超跳邏輯的對話。

甚至許多話題,都是打威不知道的!那如果打威要和我們說上話,

是不是要做功課?是不是要看籃球?才能有我們的話題?


我想說;不至於,朋友間本來就是該輕鬆點,而不是一定要有目的。


那是什麼,造成了對話間的壓力?


親愛的打威跟我說,是因為:秘密!


秘密?


所謂的秘密,是指很多時候,我們其中兩個人,提到一件事情,突然一個眼神,

兩個人就一直ㄎㄎ的抖抖中猴笑,然後也不說在暗爽什麼?


在別人的眼光裡,我們是一群羈絆很強烈的團體;好像很難融入。

也因此似乎有著非比尋常,詭譎的默契。


但對於越來越難接上話的打威,越不知道我們在ㄎ什麼?

就越對他來說是種壓力,秘密。




於是打威跟天俊說:在這群每人都有強烈風格特色的團體裡,你覺得交心很難。

交心很難?交心?難?



打威,我們也交心過了多少的日子呢?

我想,其實很明顯,不會太難才是呀!


我用了我的方式來形容;

所謂的交心、所謂的秘密。



我說:

我們每個人,各自都是一個中心;

然後在中心的周圍畫上一個圈,這就是我們各自的生活圈。


確實出了社會以後,大家的圈圈,被時間或是空間拉了遠了。

於是我轉頭看了看自己的圈圈四周。


我還是覺得,大家仍然都在我身邊,在圈圈裡呀!



而打威所謂的秘密;其實就是,我的圈圈和別人的圈圈,重疊到的部分;

可能這部分,是打威沒疊到的;所以你不懂,所以覺得是秘密。


可親愛的,天俊他們那麼淫亂,他們也各自跟很多人也重疊了部分的圈圈,是我沒參與到的阿?


我想這不算是秘密。

就像琇文和政宏的圈圈所重疊的部分,我不知道;

但我也有各自和琇文、政宏所重疊的地方,難道這都是秘密嗎?



從高高的上頭來看,其實只是分享的生活部分不同罷了!

仔細看,我們這群人的圈圈,其實同樣還都是疊在許多部分的;

這些彼此重疊,甚至是一群人一起重疊的圈圈;

我想,給她個名字;就叫做:交集。




那打威怎麼會感覺到,我們之間的相疊,之間的交心;會變難了呢?


也許在過去的這段時間裡,無形的壓力,和誤會的怒氣;讓我們在這沒人想先打破的僵局,關係越來越惡化。



其實,我們這群人,都想知道:打威你的圈圈還好嗎?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打開圈圈,讓我走進去,我一定很榮幸,也絕對樂意。



也許當你抽空告訴我:你好忙好忙!

我會靠杯你:我也歸覽趴火的忙!

然後掛掉電話,就像琇文跟雅惠總愛掛我電話一樣。



也許當你沮喪的打給我:說是和誰吵架不愉快了。

我想我一定會放下手邊歸覽趴火的事情,聽聽你說說怎麼了?

可能這時候我會找零食開始吃,但我不會讓你知道;

你只要知道,我一定會聽你說。




這不其實就是,一直以來我們所在相處得方式嗎?


既然覺得我們各自有你參與不到的部分圈圈,形同沒有你的秘密空間;

那大可以大方的打開你的圈圈,畫出我們和你交集的秘密空間。



讓我們走進打威你的圈圈裡,

這種感覺對你我一定不陌生。



因為打從兩千多個日子以來,這就是我們一路走來的方式。




我們這群兄弟,都好捨不得我們每一個人;特別捨不得你,打威。


我想,誤會過去;也許多少需要點時間,但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會很大方的擁抱彼此。




所以親愛的,打威:

當你結婚的那一天,你會不會同樣也大方的邀請我們去做亂呢?



我想,那天晚上,當我和你握著手的時候;這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好想你。





















ps.  這是那天好像有喝醉的路上,小白拆掉了天俊的車門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