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了一個晚上的留觀  早上有位家屬回家前還特地到處找到在做治療的我
看了看我名牌  面帶笑容的跟我說謝謝  還說會記住我的名字
通常這種時候  大概有兩種可能................................














最近天很涼  卻不是他媽的好個秋!

聽說了不少人  好像最近在流行低潮期依樣
前陣子也趕了一下這個流行  他媽的好不快活

最近才終於退了這股流行




很忙  昨天的班靠杯忙
我的大牌是不是排在「忙碌」班格上是不是!?



記得阿長以前在新人共通教育的課上有說
支持我們的力量是什麼?

「支持我的正面價值是什麼?」

阿長分享她  每次下班回到家
她家那口都國中生的兒子  還會跑去門口迎接她
撒嬌要抱抱  這是讓她很窩心也是她最大的  feedback

sounds  nice

不過沒小孩的我大概是不太好體會

有同梯的新人說了
有些從病人或家屬身上  有時也會有些正向的 feedback
他們的道謝或笑容就是很好的鼓勵


恩..  同意嗎?






我想我大概是保留態度

有些說不出來的心知肚明
通常有兩種可能..


最近我們家的醫生們  明明就是認真又貼心在做事
卻要面臨許多地方來的壓力  還有些緊咬著我們不放的 arguement..
真他媽的教人洩氣


很多人都只想到自己  怎麼等了很久都還沒輪到看病
我們這不是寫著急診?

急診急診  卻沒看到我們的確是急著推病人進急救間

趕著從急救間衝出來要把剛抽到的  GAS  送去檢驗科
還有人會攔住不耐煩的問說  醫生到底開好他的藥了沒

真想告訴他  遠看山很小

難不成你他媽的只剩一口氣躺在推床上
你這種人會願意等醫生先看完前面頭暈的病人嗎


還有不少人  醫院都滿床  真的需要住院的人
在急診都待床了兩天還上不去  
明明沒大礙  卻嚷著想要住院  會不會太不可愛了點


甚至有些好手好腳的人  為了依些不順他意的事情
緊咬著我們尾巴不放似的  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




前幾天抵不過歲月的風吹雨打  喘吁吁的只是慢跑回家路上
遇到有個似曾常見的面孔在某戶門口打掃

她望了我  突然就跟我打招呼

差點沒嚇到我  怎麼她很認識我的感覺

才想起來  原來她是醫院裡的志工
雖然醫院志工面孔不少  但她是我很有印象的其中一個

她阿  總是認真的慢慢推著床  即使家屬在旁只是看著
有時候還會看到她抱著一堆文件再送  即使電梯站滿了人  
她還是少數會慢慢的爬樓梯  抱著一堆東西的可愛志工


她阿  她也許是小兒麻痺吧

講話  走路  手腳 其實都沒有我們這麼的方便
但是她阿  卻是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這陣子總覺得  重症病人 CPR 回來的 case 好像變多了
雖然心電圖出現改變  就是我們忙碌的時候

那次才剛壓胸一下  HR  就回來了  頸動脈的搏動還看得到

當我們忙著給  Air  Breath  Circulation  Drugs  的時候
他們  是多認真的在活著!



那些好手好腳  愛遠遠賞山的人們
反而認真做了哪些好事了沒有?



feedback  feedback  feedback
feed  些大便給大便臉吃好了

來人上菜  餵客官吃屎!



他媽的看著那些認真在活著  認真在活下去的
他們的正面價值  遠遠超過那些心懷怪胎  所謂的  feedback!



有人每天認真的喝酒  認真的打人 認真的飆車  認真的耍大牌  認真的當奧客

也有人認真的付出 認真的活下去



每天就是有這麼多  既弔詭又狗屁倒灶的事情




回到家看到  孫打威特地送的最愛的雪碧
姊姊們幫我在市場買的飛機餅乾  和不給小孩吃的棒棒糖
媽媽打來提醒我要變天的電話

還有小哈尼留言在電腦旁的塗鴉跟紙條


才提醒了  什麼是生活!



有種彷彿這時候才真實活著的錯覺


什麼 才是正面價值  才是生活 

什麼 才提醒了  狗屁倒灶世界外  屬於自己的空間  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