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會被諒解的吧?拿了孤兒院的可樂、餅乾,還穿走了一件新衣服。










我以為,我已經夠谷底了。

想不到連  PK  投籃機,
明明第二輪的分數我就比較高!

機器竟然給我停住?

明明就比我低分,卻還有第三輪機會;害我輸了差點要橫渡淡水河。





這陣子實在太萎靡了。不只是生活、工作、態度都是。




妳唱了一首歌:see  you  in  heaven。


妳說,是一個吉他之神,在他五十多歲的時候,好不容易,終於有了小孩。

想不到的是,在小孩子四歲時,意外墜樓,離開了他。

悲慟,他寫下了這首歌,來鼓勵自己,也鼓勵所有傷痛的人。




妳說,當初盧廣仲其實是打籃球的。

有天他騎機車,意外撞上了一輛汽車,飛出去,再被一輛公車輾到膝蓋。

廣仲再也無法打籃球;可他卻在住院的期間,學起了吉他。

成為了現在,我奉為與大同一樣地位的偶像。



我們知道,他們倆,確實遇到了危機。

我們不知道的是,他們倆,用了多大的努力,將這一切話為轉機。

妳說,在我們的前面都有一道門,我們知道就在眼前;

要用多少的努力,去穿過,去到達,在彼端等著我們開啟的那扇門。





我以為,我已經夠衰小了。

妳說有天晚上,臨時起意,妳給了路邊的盲人師傅算命。

盲人師傅說:妳是他今天的第一個客人。


但沒想到,盲人師傅算出來,是連師傅也無奈的下下下下下下下籤。

給妳心裡很大的一個重擊。


但在半夜,妳在回頭經過,師傅正收起攤位。

妳卻因此感到安慰,因為還好那天,妳有決定給師傅算命;

因為或許,妳是師傅今天唯一的顧客。





我以為,我已經夠愚蠢了。

妳說,有一天發生了一堆超衰小的狗屁事情;

真的是慘到一個不行,聽妳這樣說;甚至直到凌晨五點,才有辦法回到家。

後來,妳回想起來那天的事情。


妳跟我說:

可是,如果再回頭,面對同樣的選擇時;

即使知道,會讓自己落魄到不行;妳仍會做同樣的選擇!

妳說,因為這是妳該做的。


如果不這樣,未來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來的後悔的。






我的老天爺!

我以為,從前的我已經夠樂觀了?








人就是這麼叛逆;

當自己踩到一坨狗屎,以為自己很難再往前走的時候;

卻看到一個大步走在自己前方的人,腳上沾滿了更多的狗屎;

反而會不服氣的,讓自己不顧身上的狗屎,

更大步,也要走過那個人的前頭。





突然覺得,其實這陣子,只不過是在無病呻吟跟靠腰而已,跟這些事情比起來的話。






妳提醒了我,從前狂野又叛逆的一個人。


打劫了孤兒院,大鬧了淡水、八里,邊吃臭豆腐邊坐渡船很不舒服;

去了關門的大賣場;去了高高的文化看夜景,

甚至還在別人地盤撒野,好不容易可以用的折價卷買的咖啡,

一口氣灑滿了別人的校園,還差點用可樂潑到看夜景的情侶!

還把包子饅頭看成 WC,直衝要上廁所。

更跑去饒河夜市求了溫飽,最後還在板橋迷路。










謝謝妳。



有種人的樂觀,是因為不想給別人看見眼淚。

我們各自要努力的課題,還有很多。

就像妳說的:


beyond  the  do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