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丸兒這麼覺得:通常情場高手都是單身的。










和新朋友聊天,她說到:

她覺得一個人的初戀,深深的影響了一個人的感情態度。



有人的初戀,是付出、有人的初戀,是呵護、也有人的初戀,是等待。

但幾乎都有個共通點:那初戀的愛,是唯一。



卻又挺饒舌,我們心底都明白。

吃了這麼多年的米,受了這麼幾次的傷,踢了這麼個次的鐵板。


愛情她阿,根本就不是唯一阿。


我的老天爺,誰可以只為愛而活?


至少,我覺得,我不可能。



這樣是不是顯得當時的初戀,好像個笨蛋兒呢?



我想,還不至於啦?


初戀,她是不是心底最原始、最能代表自己的感情呢?


因為,還沒留過疤,噴過淚,剉過賽。



在長大的路上,跌跤踩釘;學會了該怎麼走好自己的路。

感情同樣,在紛紛攘攘裡,揣摩出自己的感情觀與態度。




也許初戀有酸有甜,甚至有不是很美觀的收場。

可能也許第二次的感情也是,慘不忍睹。

第三次呢?不堪入目?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

我他媽的不是很管妳,到底談了多少幾百次的戀愛。



可我相信,每段感情,都是富有教育性的故事。

故事或許沒有花系列的結局,但故事多少讓人反省,讓人思考;


沒有?

好吧。那至少還有一個點可取:至少知道什麼是自己不要的。



一點一點的,一次一次的,一些一些的;

從懵懵懂懂的憧憬中,摸索出屬於自己,現實與期待共存的感情信條。


或許,和當初青澀的初戀比較起來,不再是如此童話、夢幻。


卻能更準備好自己,面對前方;也許是下一個人,也許是沒有人。




回顧過去自己,身邊人的感情故事;

很有趣的是有一種感想:不經事,不長智。


翻閱、上演了,幾次的童話寓言故事。

終於比較有想法和經驗,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多少,也許不再會像初戀那樣;拋頭顱,噴狗血。



但相信我們都能感覺到,當那下一個人出現在身邊時;自己心裡的聲音。

講通俗一點就是噗通噗通;講文雅一點就是心靈悸動。



不用太緬懷初戀,或太為過去所苦。

甚至陷入自詡文人的保羅說的:情歌的悲情妄想。





我相信,自然而然的;當那個人出現在自己身邊時。


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一個新的,初戀。



所以,放開心往前走吧!





我相信,愛情已經不是唯一。


我沒辦法只為了愛而活;但如果可以,我希望為了妳,未來得那個人,而活。






幾丸說:那不是孤高,是因為她們知道,她們要的是什麼;

只是在等待尋找,然後一把抓住!





哈哈哈哈哈!一把抓住?也太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