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鳥真好,可以到處飛隨地大小便;但當陳宇勝也不錯,可以陪著妳。










你們都說,麥當勞有個和別人不同的心,噁心。

哈哈哈哈哈!是相當噁心!但不這樣就不是我了!



但親愛的你們,請讓我先給你們一個擁抱。





是不是最近,風頭不是吹得很好呢?



為了小事吵架,為了囧事鬧僵。


或許在平時,可能只是些小鬥嘴;

用我一個女生朋友角度來說:先道歉就對了!至少,女生就不會跑掉。



但摩擦係數與頻率,如你們說,與日俱張。


那我們都想到了,這會不會是大事在醞釀的前兆呢?



我想,或許是的?


但我也想,這時候,即使你們再怎麼拿以前來比較、爭論。

可能只會換來徒勞無功?


不是說,不實際解決這些發生在眼前的諸多小事。



是該好好想想。


平時可愛的女生們,颳起颱風來也是很可怕的!

更可怕的是,通常可愛的她們,都不會把心底真正生氣的原因,真正的告訴我們。


心底的怒氣,只好發洩在許多看不順眼的小事上。


這時候,我們再去為那些小事,辯一個力足之爭。

那豈不是好像:


有一個火源上蓋滿了野草,而我們只顧著拍掉野草上的星火;

反而拍阿拍的,卻助長了真正的火頭燎原。



我的老天爺阿?


那這些可愛的女生們,到底再燒什麼規攬趴火呢?




我不知道;

但我想,會為了一堆小事吵來吵去,會分手,早就會分了。


所以也許該苦惱的不是,星火拍不滅,而是火頭燒在哪?



火頭有幾百種;我想會讓可愛的她們,有如此的壓力的:

就交往這麼久的階段,不外乎就是,懷孕?哈哈哈哈哈!我想應該不是!

不然就是,未來。



事業、婚姻、家庭。


都是未來的壓力火頭。

我不知道該怎麼滅,因為那是只有再一起的兩人,才有答案的。


但不論那個未來該怎麼辦,該怎麼規畫。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做男人的一個:肩膀。



還是前陣子提到的梗:「七十三十理論」。



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是這麼大的人了;而且大家都不至於真的是個蠢豬。

遇到困難,面對壓力;要是沒有自己的調適處理機制,他媽的早就進精神病院了吧?



這時候,我們這念念那叨叨,東爭爭西吵吵了一堆理由理論。

其實我敢說,可愛的她們,幾乎超過百分之七十,我想是聽不進去的。



就好像怎麼有些時候,我們說了再多,她們聽了再多;結果還不是依她們的意再做。


相信在她們可愛得心裡,多少都有了一個底。




那身為陪在旁邊的男人我們,能做到得是什麼?要幫忙得是什麼?


我想,就是這個老梗:肩膀。



當可愛的她們,輕輕的把頭靠上我們的肩膀。

我想,她們最靠近的,是我們的:耳朵。


這時候,可愛的她們,要的是傾聽;

而不是手指,指教。



說了再多,有百分之七十都會跑進神祕的虛無空間。


可愛的她們,需要得是有人聽聽,她們靠杯的苦水,心裡頭真正的壓力。


仔細的聽聽,仔細的聽聽;嗯?有好好聽到了她們的壓力來源了嗎?



這就該是很 man 的拿出肩膀的時候了!



溫柔的跟她們說聲:有我在。



也許那些壓力源頭,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撲滅的;

也許需要一些規畫,也許需要一段時間。


並不是當下的一句,有我在,可以解決的。



但我相信,能說出這句話;多少就幫她們擔了部分的壓力。


分享了壓力以後,就要趁勝告訴可愛的她們:我會陪著妳。



大部分的時候,人碰著了一面高牆;心裡頭也同時有了翻牆的方法。

不要別人告訴他該怎麼爬,而是需要別人在後面,幫忙推個一把。



好好聽,拿出肩膀,分擔,陪著她;

最重要的三十來了:支持可愛的她們。


給她們往上爬,往前走,向未來前進的鼓勵與力量。






相信,能彼此走了這麼久,互相老早就配套了一個溝通系統;

而每對人的模式多少不同。



所以同理,現在我這旁觀人,說了再多;

有百分之七十,也許也進了一個空間,幫不上忙。


但我相信,親愛的你們;終會有辦法的。



可能,這時候各自需要一點空間、時間,來釐清冷靜。


要找我們打嘴砲、換換心情;請不要吝嗇。這就是我們這群好朋友的力量。


好好的準備自己,重新振作;向可愛的她們,秀出雄壯威武的肩膀。





不管將會遇到什麼樣的變化、事情;


親愛的,我的朋友,有我在!我會陪著你的!








那到底哪一天,麥當勞會變成某人的"有我在先生"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