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不知不覺,不再埋頭著墨一個問題時,是因為早已寫出了最好的答案。












在好久好久的故事,有個人告訴我。


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我說不出來這是個怎樣的東西?

很多人不知道該用多少代價?還是該去哪才找得到的東西?




有個人滿嘴油腔滑調,他相信這個東西的存在,更為此堅信栽進栽出,為了他所相信的未來。

另一個人,她不相信有這個東西,她認為未來是誰也說不定的。




他們有的是相反的價值觀,卻也有同樣的友情。




他們分享了許多心情、許多生活、許多故事。


即使一起去看的電影,很生動的似乎演出了那個東西;

在感慨之餘,他覺得這個東西越來越能具體了;她卻仍認為那一樣該是抽象的。



即使一起分享的故事;

先生在插管一個月後,拔管後的第一句話對他太太說:我愛妳。


老爺爺始終陪著照顧著病床上的老婆婆,即使老婆婆已經失智不認得爺爺了。


他問病人太太,這個病人又嗜酒如命,又不賺錢又打人,現在又喝到隨時會掛點的境界了,

病人太太一邊牽著意識混亂的先生,一邊笑著說他不懂,因為這就是夫妻。





不同的生活;


那個油腔滑調的人,矯飾粉裝這個東西,因為他相信該有多美好。

看見他甚至把這個東西奉為信仰,她即使仍不相信,卻也給他了一個最棒的名字。




相同的道路;

他總知道該找誰說他認為最難懂的心情,為了那東西跌撞的甘苦,還是生活裡的狗屁倒灶。




在那些懵懵懂懂的日子,有一天,他站在鏡子前整理自己;

會心一笑,才發現,原來她是如此的重要、如此的珍貴在他的生活中。

她懂他的高興歡笑、也懂他的強顏苦笑、更懂他的每個心碎、每個眼淚;

他穿上的衣服,套上的褲子,甚至腳上寫著的名字;全是她給得最棒的。



她是最棒的。





一年前,她把戒指戴上左手無名指時,她很驚喜的問他,到底是怎麼選中這個剛好的尺寸?





一年了,親愛的。

我回答仍然一樣,是直覺。

而我所選擇最好的,就是妳。



這些日子來,不再拘泥究竟"那個東西"該怎麼寫的模樣?



因為我發現,即使上班再累,看見妳傳來晚安的簡訊就叫我安心。

下了班回家看見妳睡的像小豬的樣子,是叫我最放下所有壓力的時候。








那麼,這個東西到底該怎麼說呢?


有人說得很矯情是真愛,有人說的較保守是滿足。




我想,要用我的話來說;

那就是妳,親愛的,是妳的名字。





謝謝妳陪著我的日子,我愛妳。








前些天新單位的學姐竟然看著我,明明要叫我,卻大聲的叫出了親愛的,妳的名字。

雖然我仍然想不通學姐是怎麼辦到的?

大家也都趨之若鶩找那個學姐,算算未來男朋友的名字!





親愛的,最滿足的,就是有妳陪著我的每個時候;

甚至讓人都情不自覺的喊出了妳,哈哈!







達令,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