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碰巧和同學買了一樣的車,竟然被下戰帖:輸的燒車!



 

 


前幾天著實尷尬,巧合地和兩台檔車一同停在紅燈前的白線上;

因為小橘快熄火,順手補了下油門,想不到旁邊的兩位年輕人就咻的衝出去了!

 

慢慢騎在路上,我很好奇的注意到了一個人;

他沒有熱褲,也沒有短裙;

 

斜著頭歪著嘴,右手及右腳緊貼身體,右手掌和右腳跟卻僵硬的朝向外側。


磚紅寬長的人行道上,只有他一個人。

 

不急不徐的,用極小碎步,每次不到半個腳掌距離的單位,一步一步的前進。

在又寬又長的人行道,他始終注視著前方,堅定的往前一步一步走。

 

 

他要回家嗎?還是正巧出門呢?他要走去哪兒呢?

 

如果是我,一次不到半步的距離,我有辦法像他般,這麼勇敢的往前走著嗎?

 

 


很久以前,我還在龍潭上班的時候,相信同事們一定還記得一個人!

一個阿姨!


有一個志工阿姨,不高高也不胖胖的阿姨;

她總是走得很勤,踏遍醫院的每個走廊;也許送著檢體,也或許推著病床。


她家碰巧就在我住的地方付近,時常上下班時,都會遇見阿姨。


阿姨不管在我家附近,還是在醫院裡頭,

她總是很開朗的點點頭微笑,很有活力的打招呼!


「你好!」


她笑笑都會瞇著眼;一步一拐,一步一拐的繼續朝著她的方向前進。

 

 

很久,再更多一個很久的以前。


我實習的時候,每天戰戰兢兢的傻楞在走廊;

為等下要查房、量血壓、發藥等常規,不知所措。

 

從走廊的那一頭我就看到她,她見著每個人,都會很禮貌的打招呼;

看見我這菜到掉渣的實習生,除了招呼,她還常鼓勵我很辛苦,未來要好好的加油!


她和愛滋病魔奮鬥了很久,骨瘦如柴的身上,卻留有不少深深傷口的空間。

 


同個走廊的病房裡,頭戴著毛帽的另一位阿姨,

正握著病床上,較她年輕些許的長髮阿姨的手;


她告訴病床上的她:不要怕!

她告訴正準備接受第一次治療的她:她所經驗的化療過程。

 

 

 

 

如果是我,用半步不到的距離為單位,能走去多遠的什麼地方?

 


我不知道這條路有多長?也不知道長到什麼地方?


有多少的狗大便、大石頭、消防栓(我被絆倒過)?

有多少的瓶頸、阻礙、困境、沮喪、甚至痛心的時候?

 


我們該有她們幾分之幾的步伐,往前走?

 

 

 

往前走!相信自己!我,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知道我從來就不是個多勇敢的人。

謝謝在身邊支持我的人,跨過了路上多少的大小障礙。

 

如果願意,也讓我拉你們一把越過大石頭!

 

 

加油!妳今天勇敢的往前走了嗎?

 

 

 

 


題外話:

前陣子半夜坐火車北上,快到板橋站時,竟然有一個駝著腰的老婆婆,

問了四周的大家一個問題:請問樹林站快到了嗎?

頓時大家全倒吸了一口氣!


最後有一個小女生,牽著婆婆下車,提著婆婆的行李,還帶她去了公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