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
有一隻母的魚叫做乒乒
有一隻公的魚叫做乓乓
牠們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我和冰塊  養了兩隻很可愛的孔雀魚
忘了當初養魚的衝動是什麼
不過還記得的是  我們兩個像鄉巴佬一樣
驚奇地在水族館裡看這看那  覺得哪個都好漂亮
最後  選上漂亮的乒乒乓乓~

還去挑了個走簡單風格的高雅圓形金魚缸
(其實是預算只買的起這種最簡單的..  Orz|| )
冰塊還拿出了傳說中的  "星砂"  !!!
我的老天爺
仔細看每顆砂子還真的是星星的形狀耶~


老闆拍胸脯保證是一公一母
還教我們怎麼去分辨牠們的性別
結果沒想到有一次

"乒乒有了啊!!!肚子好大一個   >///< "
幹的好阿 乓乓  XDD

早上醒來看到滿缸的毛毛魚
可真嚇死我了  @"@
多的很壯觀  根本數不出來..

過幾天還是不斷的 噗噗噗~的生



很多小魚很可愛嗎?
那時候為了要餵小魚
先灑飼料餵飽兩隻大的
再把飼料磨成粉餵小的
這方法雖然行得通
可是卻也加速水質的污染
換水的頻率就得增加了

而換水的時候整個是歸攬啪火
實在很難下手  一堆笨蛋在那游阿游的..
變成超大的工程



遺憾的是  接下來是冬天
來了一個冷到連我也受不了的寒流
小魚們到後來一個一個的凍死了
真的很叫人難過.. 

好不容易寒流走了
剩下的小魚只有兩隻..
看著牠們漸漸長大  有了媽媽的影子

以前還小的時候  怕小魚被乒乒乓乓吃掉
還得分開來養  長大到乒乒乓乓無法一口吞掉的規模
才放回去養在一起  結果變成媽媽的跟屁蟲..



這是牠們母子(?)  母女(?)
乒乒尾巴會反光喔~ 超漂亮的拉 XD


結果漫長的冬天還沒結束
一波接一波的寒流
最後整個魚缸裡只有乒乒留下來
很讓人捨不得..

後來我跟她培養出了默契
只要我搖搖飼料瓶
不管她在幹麻  都會第一時間游到我這邊
等我灑飼料~



有一次通識課飲水科學要交報告
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說題目很容易重複
正在煩惱  乒乒就一直不知道在看三小..
突然靈機一動  我的作業交出去的題目
是"魚喝的水"  結果拿了個高分
真的是超感謝乒乒的提示拉 XDD


還有一次乒乒生了病
尾巴超漂亮的鰭  顏色都變了
甚至還有點破掉的感覺
後來找了各水族館  買了一罐藥水
還有人超好提供我 "海鹽"
好不容易  又是一尾亂跳的活魚
尾巴也變回漂亮的樣子了~


記得小白有次跟我說
孔雀魚的壽命不長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結果過一陣子  去年冬天
我搖搖飼料瓶  乒乒卻沒衝出來
當下整個嚇到我
發現她停在水底不動  不過還有呼吸(?)
一直叫她  她才起來吃東西
難不成是太冷了她在冬眠?!
可真嚇死我了..




96.5.26.
早上我起床準備回桃園
出發前慣例都會先把乒乒餵飽
這次搖搖飼料瓶
乒乒一點回應也沒有
而且是永遠再也不會回應我了

乒乒謝謝妳  陪了我兩年左右的光陰
妳是隻很乖很漂亮的魚~
我真的很喜歡妳  謝謝妳
永遠掰掰了 乒乒..  希望妳一路好走..









還記得我們當初命名乒乒乓乓的原因
現在卻只剩下  空下的金魚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