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U  READY  ?!

一大早就去客運總站集合了
看到許多人背著市長送的大包包  或是頂個光頭
就知道同是即將入營的弟兄了
很多人有女朋友陪著  離別依依的抱阿抱
拍照拍阿拍  坐在一旁板凳上的阿廷
則是依依不捨的小心拿出最後一根煙
謹慎異常的細心抽完  看他品嘗的勒..
我是不懂那種心情拉  只是對於即將面對的一切
雖然有大家口傳耳聽描繪出的輪廓
不過說實在的  還是不太能體會脫離老百姓的感覺

倒是聽說了一些"那個"故事
簡略不可怕的說  大概就是什麼一整排的置物櫃
就有一個特別跳過  不排給任何人使用
因為聽說曾經有阿兵哥打開來看到裡面
竟然有"紅衣小女孩"拿著皮帶說要跟他玩
然後他就去根大樹上吊了..

幹!怕不怕?!我怕!
不過都馬是些不知道有幾種版本的故事
不去特別在意
反而是帶著有點期待的心情
準備去見識一個全新的一切

不知道我跟阿廷會不會被分在一起?

看著被唸到名單的人  一個一個上車去
在一旁等待命運的我  整個心情就是
真他媽的好想直接從旁邊跑掉逃兵  ˊˋ

"陳X勝  100號  2號車!"




好想

突然好想念  生活中的大家
說著笑話  卻反被大家靠盃
還有沒事聊著電話  然後還是被靠盃的生活
還有  貼心的雨天娃娃!


捨不得的用力看著窗外的風景
看著念著就快要睡著  終於有點甘願的雙眼
一點一點闔上之際  我看到一個牌子

"單兵戰鬥教練場"

靠盃..



下了車之後  整個氣氛完全不依樣了
馬上就被集合  左右轉  齊步走的
被帶去體檢  領裝備  安全檢查 理頭髮等等
步調快的我都慌了  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記得那時候體檢  我絕對懷疑的是身高體重項目!
還有安全檢查的時候  我的張X周強胃散被沒收了..

囧..



一切來的好快  幹!有種深深被嚇到的感覺
突然間  有種壓根還沒調適好的感覺  好慌..


究竟接下來的37天是什麼生活呢?!
有種完全沒準備好的感覺
身為一個菜到不行的菜鳥兵角色
一時還很難轉換過來..





‧90XR  XBXC  0XX  (馬賽克處理)

在尚未搞清楚狀況下  就被編制好部隊了
我被編到第三班  編號  033  超好記!
殊不知其實是非常靠盃的伏筆..
而阿廷被分到遠遠的八班  已經是另個方隊了
到後來只有些莫名其妙的空檔
我們兩個才有機會互相靠盃個幾下就得各自幹活去了
不過其實也沒差  反正都同個連的~
而且這整個連的  幾乎也都是桃園人
所以也有些看過的面孔!

進去分發床位  被分配到上舖  真的很靠盃
只要有人翻身  或是有人動  整個上舖都會搖很大
偏偏我的床位  沒窗戶沒抽風機  上頭的電風
又卡住不會轉  下頭的電風又吹不上來
整個是睡到熱的靠盃  害我都長出濕疹來了

而分配內務櫃(置物櫃)的時候
看到一個畫上大叉叉的櫃  整個心想就不妙
腦中浮現出了故事中的畫面
隨著班長喊著號碼漸漸接近那個櫃
忐忑不安的心情湧上心頭  不要不要不要  >"<

"033  這是你的內務櫃!"

靠盃 知道我當場有多想哭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