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那白的裙襬,黑的劉海。













下雨天,適合腦袋瓜自言自語的天氣。



「過去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想法?或是我問,你會留著過去的東西嗎?」


「過去當然就是過去,但我很喜歡朋友的一句話:『很驕傲,過去擁有的日子』;

沒辦法選擇遺忘,但我可以選擇,如何去回憶;因為過去相伴的回憶,是曾經如此真實,是無法否定的。」




「是喔,但我就是不能接受。」


「無所謂,感情本來就沒有什麼通則可言。你不能接受,可以直接說。」




「我說啦,但他就是會讓人生氣,又不懂道歉。可惡!我要好男人!」


「哈哈哈哈哈,我的老天爺阿!我竟然找到了還相信有好男人,這種不可思議想法的人了。」



「‧‧‧‧‧‧」


「在我的眼裡,男人大概有兩種:其中一種就是,笨男人。」



「但大部分的男人,都是笨男人;也許聰明一點的,會知道妳的生氣,

但道歉,我敢打賭不會是他第一個念頭!也不是他絕對願意想做的事情。」




「可是,都是他的錯,他就是該先道歉。」


「他阿,或許是在意妳的任性、口氣,只知道為什麼女生要這麼鑽牛角尖,不知道道歉這回事;

很難吧?誰會在第一時間發現到,也許是自己說錯話,而不一定是對方太白目。」



「後!你們男人真的很煩。」


「但笨歸笨,可以提醒他呀;不妨就直接跟他說了:妳在生氣。

妳在生氣他哪方面不夠好;笨歸笨,但被提醒了,或許才知道該道歉什麼了。

當然反過來,他也有他的想法,也請大方得讓他說,如果他道歉的話。

反而都提醒了,還是沒有空間的話;那就是個,不好的笨男人,可以分一分了。」




「但他以前不是這樣的阿?」


「哈哈哈哈,這就是我說:為什麼沒有好男人的原因了。」



「?」


「女生們,很喜歡幫男生打分數對吧?」



「就是因為女人有期待,男人為了滿足、迎合女人的胃口,

會極盡用心來讓自己合格以上,甚至得到高分;因為不這樣,女生就不喜歡;

於是貼心、有錢、溫柔、有車、耐心、有房子、孝順、行頭‧‧‧等等。

讓大部分的笨男人,汲汲營營該如何去在這些項目打勾。」



「或許在努力過後,真的得到了高分,也抱得美人歸;

但那高分的男人,卻已經不是他本來的樣子了;於是,他試著做回自己原本的樣子,

同時也抱怨,為什麼女人要這麼囉嗦,管我這麼多,這就是我阿。

這時候,笨男人,是需要提醒的。」





「那,另一種男人是什麼?」



「另一種或許,在努力過後,男人被打槍了,被發卡了;

偏偏眼看,許多明明比起那麼努力得自己,還要低分許多的男人,

反而可以抱得許多美人!懷疑,自己做到那麼好幹嘛?

自暴自棄就算了;有些人在抬起頭時,戴上了,好男人的假面具;

另一種男人:壞男人。」



「許多時候,被接受、走上長久的男人,大部分都不是那麼完美的好男人、

不是評分條件那麼齊全的好男人;而是一個,做著自己的男人。」





「過度的期待完美的定義,反而造成過度好與壞的落差;

換個想法來講:沒有好男人。

這樣想,其實只是要讓自己知道,這個男人的好在哪裡、壞在哪裡?如此而已。

不是誰好或不好;只是適合或不適合。」










「真的了解了嗎,妳的男人?」


「‧‧‧‧‧‧‧‧‧‧」









「他是個笨男人!」


「哈哈哈哈哈,那就好了,不是嗎?因為他阿,不是個壞男人。」










我不會在第一時間道歉,我很沒耐性,我超級任性,講話也超機掰;

而且我自大的認為,這就是我的特立獨行。


原來,自己一直在找的,不是什麼所謂的:好女人、良家婦女。



我期待的美好,是能接受和包容,我這麼叛逆的人;

也希望,對於那個人,我也同樣如此。
















還沒,還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