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戰士  集合時間還有一分鐘!

剛開始在這裡  有好多的心情想要說出來
卻無法自由的打電話給好朋友們哭訴
真的剛開始很不習慣  剛入伍的時候
最常做的事情  就是填一堆靠盃的資料
這個班長在喊要怎麼寫 另個班長喊另個資料怎麼寫
靠盃 最好我是會懂怎麼寫..

不過還好有基聖的提醒
我在每個有關身體狀況的資料上都有寫上
"紫外線過敏"
哈~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沒被憲選到吧  :p

倒是懷疑每天在量的體重
深深覺得很不準  =..=

說真的  在這種環境下  支持著許多阿兵哥
大概就是撥通電話出去  感受一下來自外界的溫暖
不過160個新兵  公共電話只有兩個
只有一個靠盃可以說  常常好不容易快排到了

"新兵戰士  集合時間還有一分鐘!"

幹..

最悶的是有依次  排到電話了  也打通了
才響到兩聲  班長又在喊集合了  整個悶到爆
悶到我寫在莒光週記上  XDDDD

不過有時候打電話聽到語音信箱
整個就是很尷尬的轉頭看一下後面排隊的人



好想  打通電話出去  說出想念的心情
真的好想  聽聽想念的聲音


倒是有次很靠盃  打給王牌大演員
妳們這些人真的很好笑  竟然還說在擔心我
有沒有被強X  哈哈哈哈~  怎麼可能!
可不可以拜託想一些比較溫暖的話  XDDD



而大家最常說的  就是當兵會遇到的便秘問題

先說說每天的步調好了
起床→集合→操課→集合→吃飯→午休→集合
→下午操課→集合→晚飯→集合→打掃→集合
→盥洗→集合→夜間操課→集合→睡覺

實在是集合集合集合到不知道再靠盃什麼的一直集合
這麼緊湊的步調  好處是渾然覺得時間過很快
壞處就是會讓人一直想喊靠盃

一大早好不容易在冗長的隊伍排到廁所
有時候正蹲下去就聽到班長喊集合
然後就乒乒乓乓的一團混亂的行程
搞的大家想大便都不容易..  當然便秘

常常打開廁所門  外面的人都會問  "有沒有?"
回答有  他們會為你歡呼說聲恭喜
回答沒有  有人就會黯黯然的點點頭..

每天早上集合時  我跟旁邊的班兵最常聊的話題
就是  "你今天大便了沒?"
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洗澡也是  剛開始幾天在浴室  才準備要洗
就聽到要集合  整個心情實在是..
到後來大家都卯起來了  兩個人洗一間不說
壞掉沒熱水的澡間依然搶手  
不過說真的  洗冷水真的實在是有夠爽的拉  XD


而伙食方面  本已為我已經可以吃飯吃很快了
想不到阿想不到  班裡頭一堆人猛到極點
吃飯速度快的叫人傻眼  蝗蟲過境還不夠形容

不過吃飯就分成兩種人
一種是焦慮的什麼都吃不下的人
另依種剛好相反過來  很慶幸的 我是第二種

餐盤裡  看到的魚  根本認不出來他是魚
比較沒有味道的菜  就會加上滿滿的辣椒
不知道到底是菜配辣椒 還是辣椒配菜
咖哩裡面紅蘿蔔的比例也遠遠勝過馬鈴薯
至於綠豆湯  有綠綠的也有綠豆  大家搶著喝
可是才喝下去  整個味道不就是開水..  囧..

不過其實真要說  一天三餐伙食才70來元
有四菜一主食  有飯有湯  真可以偷笑了~

本來對絲瓜極度排斥的我
看到盤中的絲瓜  依然猛掃入口
不得不佩服伙房  絲瓜煮的只剩纖維
儼然就是在嗑菜瓜布的感覺  XDD

而還記得有一點點點點點潔癖的我
睡覺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上一刻趴在沙地草叢裡  下一刻有床躺
我也豪不猶豫的睡下去  說真的
睡一分鐘就爽一分鐘..


"新兵戰士  集合時間還有一分鐘!"



晚上有時候  集合要結束時
班長會發寄給大家的信  被點到名字的時候
整個是大家為你歡欣鼓舞拍手叫好

"陳X勝!"

"挖靠~  真棒耶  有你的信耶"

哈哈哈哈~  其實是為了填第二專長表
請媽媽寄來的執照證明影本而以拉 XD
不過媽媽也真調皮  跟媽媽說幫我寄成績單就好
還真的只寄成績單而已  害我還一直在撈信封
看看有沒有家書勒  =3=

哈哈哈哈  愛慕虛榮一下好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寄信給我  >///<
"苗栗頭份郵政90732附46號信箱"
郵遞區號351  寫名子就收的到了
不過要說抱歉的是
我可能沒辦法回信就是了 QQ

到10/26抽籤分發之前  應該都在營區
所以大概可以收信到10月中吧~
耶耶~  可以告訴我一些外面的新聞或八卦
至於強X的問題  我就先回答不用擔心了拉  XD


嗯..  看了莒光日的影片
裡面鐵頭演不小心洩漏軍情的阿兵哥
被處分的很慘  害我有點驚驚  深怕洩漏軍情
我想寫出信箱應該不會怎樣吧 XD
反正兵役傳單上就有了阿!哈~




‧自願役、義務役?

剛進去部隊  一連串批拉啪拉的
就是一直在推廣自願役
簽下去就是四年  所以未來有希望改募兵制
不過 也是要簽的夠多就是了拉
雖然說當自願役兵福利多多多  也沒什麼不好
即使四年退休 也有一筆可觀的退休金

不過對我這個嚮往自由愛好和平的瀟灑浪子來說
實在是不適合  XDDDDDD
所以對我們許多沒興趣的人
只覺得連續好幾天都在給我們洗腦
一堆人輪流講的話都差不多..

反而比較有興趣的是
輔導長在進教室演講時  帶進來的那杯可樂

幹!在裡面  每天最常做的事情
就是喝水喝水在喝水  避免脫水及中暑
而常常看到旁邊的飲料販賣機有好多飲料
卻不能投來喝的感覺  實在靠盃
好想喝阿............................

所以那次上課  我整個目光都停在
長官帶進來的那杯麥當勞的可樂
好想喝阿.............................

他移到左邊我就看向左邊
他移到右邊我就轉向右邊


看著公共電話跟飲料販賣機
卻只能望洋興嘆的感覺
哀..  這就是菜鳥兵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