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  結婚到底是早結好 還是晚結好?

















聖誕節隔天下了班的半夜
去很好吃的炒飯店買燴飯
就是之前說的盲腸炎老闆

到了店門口 看到冷冷的店裡頭
雖然沒坐了半個客人


但頭一次看到

老闆和他兩個小女兒  圍坐在老闆娘身邊
老闆娘懷裡還抱了一個超可愛 長的超像饅頭的娃兒
一家五口子  好不歡樂的逗來逗去

我的老天爺很和樂融融
店裡頭好像很溫暖一樣

甚至沒注意到  我已經站在門口看了他們一會兒時間





是弟弟  還是妹妹?

老闆笑得合不攏嘴的說  那隻小饅頭是弟弟!


雖然說已經有兩個小姐姐了
但當初懷了這隻新的饅頭  老闆還是很高興的決定要生下他

小饅頭好可愛
腳腳超小穿了超小的襪子  一直在娘抱裡跳來跳去
然後老闆娘要幫忙老闆  添我點的飯
叫姐姐先幫忙抱一下小饅頭  
小饅頭一到姐姐懷裡馬上大哭

姐姐就趕快還給媽媽抱  小饅頭就不哭了
但媽媽又要幫我便當裝進袋子裡
小饅頭一到姐姐抱抱裡  馬上又哭了

多可愛的撒嬌饅頭愛哭包


老闆的臉在大火炒的旁邊

就像燻黃小燈打的效果一樣
微笑的嘴角  跟我分享了一些心情


老闆說  他說

他真的覺得  要結婚就趁早
不然等到像他年紀都大了  小孩都還在念書
現在景氣又不好  生意越來越不好做  而小孩子們又都還小



想一下 我說
但是 結婚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要有許多基礎  最現實的還是經濟



大火旁的嘴角總是微笑

老闆說  他說

他覺得早點結婚也沒什麼大礙
雖然說大家總考慮到經濟 房子 車子
但這些都是可以趁彼此年輕打拼的東西
未來小孩早點長大 還可以幫忙分憂

總比做到年紀很大還要顧著小孩好

老闆還笑說  他覺得我的工作至少還算穩定
至少我們的職業特殊  不怕沒得做 只怕不想做
不像他們被低迷的景氣給影響著



最後付完錢  離開店家的時候
回頭瞄到  老闆娘已經抱小饅頭進去休息了
背對我的老闆人
正拿鍋子去洗手檯刷洗

離開大火特效的老闆嘴角

好像默默的嚴肅下來




聖誕節

似乎對我來說  好像不是個像以前那麼慶祝的日子
學姐還笑我說  現在沒人在過聖誕節的

想想 在老闆半夜的鋪子  甚至一些沒看到的角落
有人甚至真的不過聖誕節  或許因為沒有特別意義  

或是 無法過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 還看到一個路倒......










結婚 到底是早結好? 還是晚結好?

一個跟老公總是甜蜜蜜的學姐聽了笑著說




「找到對的才是最好的!」




豁然開朗的答案








總是容易在魚叉理論的蒙蔽下  忽略了許多事情背後的本質  義意
反而被表面的許多雜七雜八因素 模糊了該如何去看事物的觀點
太執著一些事情  反而狹窄了視野



今年最後  為自己 為身邊的人 為別人
做了什麼事情? 發生了什麼事情?







今年  2008  最後  決定送上好吃的水梨給老闆一家人




今年 2008 最後  大言不慚跟大家說聲  

「聖誕快樂!」






今年  2008  最後  也對我身邊最好的小哈尼說聲

「汪‧汪‧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