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卻還是得不到她的贊同和認可?
就好像我試了再多,也還是得不到她的肯定,她一定恨我!

那就辭職阿!













結果我好像還是個,又讓人擔心又任性的小朋友,
今天,大家長很溫馨的陪了我,半個下午。


第一次遇到很難過很難過的事情,甚至在大家面前流眼淚,
我們的大媽媽跟我說了一個故事,雖然說,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故事的答案。

第二次是工作上,遇到了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
然後又很靠杯的在大家面前哭了,大媽媽又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一和九百九十九」的故事,我也有了我的答案。



很溫馨的,大娘跟我說了第三個故事:

「四個人的戰爭」




一個人是,在大家面前,很樂天,很開朗,在脆弱中尋找堅強的人;

一個人是,在大家跟後,卻又是個在堅強中,渴望脆弱,渴望被了解眼淚的人;


另一個人是,在大家面前,很善良很活潑,很體貼,又愛幻想的人;

另一個人是,在大家跟後,卻是肯為體貼,著想太多,顧慮太多,擔心賭輸的人。




娘說,她從來就覺得,那個人,始終,是和她最契合、最有默契的一個人;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娘的賭注,卻押在了另一個人身上,可始終,

雖然有著顧慮,其實一直有的顧慮,但到目前為止,

娘笑得很溫馨,她一點也不覺得,她賭輸了!




這是一場四個人的戰爭!



或許,今天自己這方,兩個人的戰爭已經結束,停戰協議,有了新的共識、條約;

但彼方,或許還在煙硝戰火中,劈劈啪啪,咻咻碰碰的!


如果這時候,和平的,

卻被矛盾的那方戰火波及到!她媽的為什麼對方要這樣衝突!

很不幸的,自己這方又開始了兩個人的戰爭、對立,




又是一場戰爭!



所以說,這是一場,

四個人的戰爭!




一個渴望改變、一個害怕改變;另一個顧慮過去、另一個害怕未來,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戰爭,但當彼此,兩個較不好,較悲情的剛好打再一起,那可就真的不太妙了。




四個人強碰的時候,變成內憂加外患,我的老天爺!

是該好好坐下來,先處理好自己兩個人的內憂。



我很高興的說,我相信,在我心裡的內戰,已經簽下目前最好的條約,

但題外一定得道歉的是,在我心中內戰的時候,被我波及到的人,

我還打電話道歉,我收回之前的話,其實我還是相信著,一些美好的存在啦!對不起!




重新再一次回到四個人的戰爭裡,

現在,另一方的戰情也穩定下來了嗎?








平常會聽到,很常會聽到的抱怨,

為什麼,好像我做了這麼多,努力這麼多;但卻得不到上司,或是對方的肯定。

到底是不夠好,還是其實根本對方恨我,討厭我、針對我!




在戰爭外的人看了,笑著說,不然就別幹了阿!


別幹?!你他媽的說不幹?!我不是這個意思阿?!





其實在別雙眼裡,說那麼多都只是再抱怨,根本稱不上是:嘗試!

真的嘗試了,對方想要改變的是什麼嗎?會讓對方想要押注的信心,真該是什麼?

我想,應該不一定只是,簡單的,單方面自己以為很棒、很努力的事情!




別人打的,是什麼樣的戰爭?

沒真正救援到這個戰爭,其實根本稱不上:努力過了!





娘笑著說,她覺得她賭贏了!




然後娘笑著問我說,

現在我真的明白了,我打完了自己的戰爭後,

再來的下一步;什麼是我,真正覺得可以放手一搏,真正值的賭注呢?




還有,怎麼才是真的努力,讓人願意對我下注呢?











改變自己,其實還算容易;

但要陪著兩個人的改變,是需要一種默契!


想要改變生活的我,或許很多事情不是那麼的順利,那麼的容易,

但至少,我可以從明天開始改變起:



試著改變明天!





明天,是該把自己的頭毛跟鬍子整理一下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