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裡出現了一個陌生人
 漸漸的他開始可以用我的手臂
 直到最後  陌生人取代了我
 我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我  無法回頭.."


















好吧!可能會有點小雷!
不過要講實話  要不是因為想上廁所
不然看到一半可能會睡著吧
(因為太累???)



大概說  我覺得還不錯
許多畫面的重疊
卻是幸福與殘酷
這樣交織真的很痛  痛的我有點難過

撇開犯罪殺人怎麼可能這麼輕易不說
電影用他的方式表達他想表達的

"勇敢復仇人"

原本她是個很幸福  叫朋友稱羨  即將新婚的人
雀躍地挑著喜帖要用的顏色  在朋友眼中
用宅宅講法就是  "瞎拉瞎拉 超閃!"

誰知道一場遭遇  卻改變了她的人生
也失去了她的未婚夫

後來片裡詮釋那種PTSD的恐懼
真的很貼切很真實
沒有勇氣跨出家門  沒有勇氣轉門把
更對身邊經過的每個人產生懷疑
因為她所認識的環境  已經被打破

"day walker"
身為電台播報員
白天走在街頭  錄下城市的聲音
對著麥克風說著  這城市一點點被大家遺忘的故事

諷刺的是  她卻被這個口中
最安全的城市  充滿故事的城市
給狠狠的背叛了!

甚至回到只剩一個人的家裡
還寄來了當初挑的喜帖



恐懼  恐懼讓人想要力量
讓自己有力量去反噬恐懼
當她拿著第一把槍  眼神卻是那麼堅定

不偏不倚的  這是在拍電影
她在買到手槍後  剛好就遇到一場犯罪在她眼前發生
卻因為好死不死是在拍電影
壞人開槍殺完人的當下  她的手機很機掰的響了
想當然爾  壞人就要去追殺她

在恐懼下  她拿出了槍  一連開了三槍
沒開過槍的人  真的很難想像開槍的震撼
何況是將槍口對著一個人
打到直到子彈已抽不出鮮血才停手

恐懼 震撼  殺人與被殺之間
她一直回想著那一瞬間  片中詮釋的很好
那個畫面 重疊的很鮮明很震撼


一回生二回熟
也許是失去了親人讓她更生報復的心情
更合理化她的行為
碰!碰!碰!她不再陌生火藥味!
握著槍的手也不在顫抖

最後城市出現了
night  walker

她也成為了她不認識的陌生人



究竟等到正義伸張要多久?
(像我就超想拿槍打詐騙集團 ˋˊ)
那麼私行用槍先處決犯罪  就是替天行道?

這種話題其實怎麼爭論還不都馬這樣
只是  到了片尾  她找到了當初傷害她的人..
她會怎麼做  而片中另一個警探又會怎麼做

兩個人的心態轉換  真的是超內心戲的片
而結局也叫我出奇  這就叫心態的轉變  XD



不過坦白講  電影中描述的話題
也許在媒體上不乏耳聞
我沒遇過  更不想遇過  所以不是很體會

可是失去至親至愛的痛  真的很難過!
姑且不說什麼復仇、勇敢的

在ending跑馬燈出來的時候
我是拿著帽子嗚著鼻頭
很深沉的感覺  有點難過 不喜歡

是不是曾經失去過至愛
也出現過一個陌生人在麥當勞裡
那個陌生人會喝酒  會想抽煙 會想塔兔
會想breaking  the  habit  (打歌一下 好聽 XD)


唉......
是失去改變自己  是陌生人改變自己
還是其實是自己想改變自己  
心情混亂的時候  什麼都是可以拿來推辭歸咎

好李家在的是  我沒有我想像中的勇敢  XD





雖然不是很體會復仇的心情
但是真的  不想要再有失去的那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