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前後就會這樣  一堆朋友 一堆小病人  都會問我念護理好不好?










當了很久沒開電視看新聞的人
還被一篇新聞給氣到  真是太機掰了!

還不就是某醫院給錯藥得新聞


讓我憤怒的好幾天都不太能自己..



我很生氣  平常只會叫我們繳錢 叫我們上課的

『護理師公會』

到底在這件新聞裡做了什麼樣的事情!?



媒體很無良的把那間醫院 那間病房 還有那位護士的本名全寫出來了

這不就等於  那位學姐的人生  就被徹徹底底的插針了!



平心而論  確實給錯藥是我們自己不對

但有誰會願意給錯藥  有誰會願意偷工減料

護理師公會在整篇新聞裡只說到一句  台灣的護病比確實很不好



多不好他媽的為什麼不讓民眾知道



所有的箭頭全在我們護士身上



那間醫院沒幫忙那位學姐已經夠可憐了

但連我們一直再繳錢的工會竟然也不支持學姐  真的讓人火大


不是說跳出來澄清 錯誤是因為啥得啥的



錯誤已經造成  但卻沒有人在身邊 陪伴支持 甚至保護

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很不好受!



民眾的焦點  從最近我也可以感覺的到

問我 這針真得是我的嗎?這針打下去會不會有副作用?




我很想問

那位資深學姐  在護理上做了這麼多年

不用大腦想一定也知道  學姐她幫過幫過多少的人  甚至救過多少的人

這次  學姐遇上了她的  一和九百九十九的故事


但坦白說  這種事情  這種錯誤

一定不只有這次 一定也不只有那醫院

在這種不平衡的醫療生態  一定到處都有同樣得事情發生  只是可大可小

衰小  這個 一的事件  被媒體搞大 還搞得很無良



有誰看到 從學姐手上 健康痊癒笑著離開醫院的 九百九十九個人!

有哪個媒體來寫  那讓人更感動的  九百九十九個故事!




請鼓勵學姐  

辛苦了!希望妳一定要加油!






所以那天有個年輕的小老弟 氣胸來我家急診

她姐很開心的跟我說  他老弟也很想念護理  看到我就像個榜樣

我只是很沒熱情的回她的小老弟

「千萬別想不開!」


很多小弟弟小妹妹  我都這樣回答

不是說要潑人冷水  只是  這種暗礁這麼多的職業道路  幹嘛要想不開走上去






我自己也親身經歷過 一和九百九十九

沒有給錯藥 沒有出人命 更沒有上新聞

但一的故事 確實讓我哭了很久 也反省了很久

誰也不願意  成為那個一啊!






學姐!

妳真的很辛苦!也很勇敢!

一定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