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名字寫進妳的筆記本裡,是不是妳就擁有了我的未來?











好朋友說她學姐的老公,開刀住了院。
每天學姐下班都去照顧她老公;

單位的人覺得學姐這樣很辛苦,學姐回答大家說:

"老公只有一個"


好朋友在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有個人的名字跑出來;是我一直認為你們會結婚的那個人名字。





另一個好朋友,她單位住進了一位開完刀的婆婆。

加護病房每天的兩個探病時間,爺爺都會準時出現;
去看看婆婆,去跟婆婆說話,去摸摸婆婆的額頭。

但其實,婆婆已經老人癡呆了五年;早認不出眼前的爺爺了。

單位的學姐們,看著爺爺駝著背也要從輪椅上起來,看婆婆。

這畫面讓學姐說了: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也這樣陪我?





我在單位,遇過一個婆婆,把中風臥床的爺爺;照顧得很有精神,還很厲害都沒有褥瘡。

婆婆都會跟爺爺說話,餵餵牛奶,擦擦額頭的汗;在我幫爺爺打針的時候,
婆婆還把臉別過去,說她多捨不得。

婆婆跟我說了些,她們以前的故事;

然後笑得很開心的教我講了一句泰文:


"ㄆㄥˊ‧ㄘㄠ‧ㄎㄨㄣ‧ㄊㄚˇ"








「我們分手了。」



本來以為我能在你們的婚禮;當最帥的伴郎,騙走伴娘!


這一路走來,你們倆有時總讓我有些心得與感觸。

我一直覺得你們把彼此照顧得很好;我也相信,未來也是。





我們體會了,憧憬白頭偕老的可能;卻也同時體會了,現實不完美的可能。

可以很推卸責任的說,感情本來就沒有所謂的通則;未來也只有時間才有答案。

除非有人在其中不用心;其實歸咎對錯,也沒多大的意義。



有朋友說:因此,總是怕自己陷的太深,跌的太痛;憧憬與現實的落差,讓人沒有安全感。



我想了想。

感情,是不是其實不管怎樣,都像是個兩面刃?


會有所得,但也會有所失;

會有所失,但一定也會有所得!



我們看見了別人的所得;也許我們不知道,他們是用多少的失去交換來的?



和朋友一樣,我也面對了幾次失去。


我也痛哭、我也難過、我也後悔;

過去說好,白了頭就坐在搖椅上的未來;卻不是當時兩人的未來。



愛捉弄人的調皮未來;再怎樣也別否定了他,否定未來。



我相信,只要是在其中用了心;即使失去,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成長。




我在這條路上的瘀斑,讓我體會了;

那個陪在我旁邊,勾著我往前手走向未來的人;她會是什麼美麗的樣子。



跌了跤,從此離開這條路上的人;

我也很感謝,也很肯定,確實她們陪著我走的這一段路;


這條路的遠方,一點一點得靠近了過來,清楚了起來;在她們陪伴、引導下。


或許是對的方向?或許是錯的方向?


但都同樣教會了我,該怎麼往前走。



往前走,我;還有我親愛的朋友。








Hitch:

人生,重要的不是呼吸了多少次;

而是,讓人忘了呼吸的那些時刻。










僅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