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的電線杆都去死吧!












怎麼一點也不害怕我說的醫院恐怖故事,反而好像還很高興?

開始有點難過,當我說到和死神搏鬥的小男孩故事。


妳說了,其實很害怕醫院,在親人離去以後;
甚至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會想掉下眼淚。

對不起。





醫院這個地方,特別是我們家急診;可能充滿了刺激,充滿了恐怖;

也充滿了離別、眼淚、難過。


也很多人問過我,壓力這麼大,為什麼不轉換跑道?

我的老天爺,但這樣才有意思、才有意義不是嗎!



當我拼了全力,試著把所有學會的,還不保留的做出來;
是因為在我眼前,那個因為休克,全身劇烈發抖的十四歲小弟弟,
還握著他媽媽的手,口齒不清的問媽媽說:媽媽,我會死嗎?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堅強的生命力和意志力。

也是第一次,這麼完完全全的肯定自己這在做的事。



或許,我每天都咒罵一堆臭酒鬼在浪費醫療資源;
相信我,我咒罵程度到學姐不停賞我巴掌。

但總還是有美好的地方:
當老爺爺和老奶奶仍廝守著對方,彎著腰,手也不忘互相攙扶。



還是有美好的事情,存在的,值得努力保護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很寒冷的冬天‧‧‧

有一群小毛頭實習生,可能還天真的,帶著沒被汙染的憧憬,進了醫院實習。

那是非常忙到靠杯的外科實習!


不用寫一堆病歷,不用發整車的藥,也不用幫那麼多傷口換藥;

這些小實習生要做的,只是從他們各自的個案身上,做份個案報告。

學點什麼?



有一個實習生,他的個案叫做,婷婷。


婷婷,是個很年輕,很可愛的小女孩;但因為意外車禍傷到了頭,

讓她動了許多次醜陋的開刀,甚至在脖子上還有個氣切洞。


婷婷笑著告訴這群實習生,別看她現在的臉,又腫又是疤痕;

她拿出了以前的照片,要大家看她以前有多漂亮!



那個實習生,一直在婷婷床邊照顧著她,

陪她說話,聽她說話,和她說話。


實習生問了婷婷:妳相信有聖誕老人嗎?


婷婷皺皺眉頭,她說:才沒有聖誕老人勒!



好久以前的一個寒冷冬天,

一群實習生只想趕快忙完手上的報告和作業,

因為這個晚上,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比較特別,可能要趕著赴會;

這天很冷,這天也剛好是,聖誕夜。



一個實習生卻在更衣室攔住了大家,

他手上拿出了一大包東西。


原來是,一大包的糖果;還有一大包的,聖誕老人裝。


沒有人先回家,大家不約而同的留了下來。


雀躍的把枕頭塞進聖誕老人的肚子,把假鬍子貼在聖誕老人的下巴;


這群實習生很開心的走出更衣室,和聖誕老人一起,到每間病房發糖果。


每個病人和家屬,都笑得好開心,雖然只是很便宜的小糖果。



那實習生終於來到婷婷的床前。



婷婷媽媽悄悄哭了;媽媽問婷婷說:妳看,是誰來看妳了呀?


這個可愛的小女孩,應該是笑了說:騙人,你才不是聖誕老人!



可是她的眼角卻好像流下了眼淚。

婷婷激動的,甚至從氣切咳出了血絲。



那天聖誕夜,

或許聖誕老人給了婷婷,只是一個沒多起眼的聖誕禮物;

或許婷婷還是不會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人。





但婷婷都不知道,她真的很漂亮;

她給了這群實習生,還有聖誕老人,多美麗的笑容。










而這笑容,還有小男孩也許未來有一天的笑容;

都是我認為值得去保護的價值。




還有妳啊!明明還有縫線,還敢笑得那麼開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