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再想,會不會有個人正等著他?














那是我在急診加護病房實習的一個病人。


他超腫的!腫的是半邊的臉,腫得很整齊的半邊臉。

聽急診說,他是騎車騎得很快,撞上電線杆,才有這半豬頭臉。


忘記過了多久,他才終於睜開眼睛;很腫的眼睛看著天花板,他問說:



「我在天堂嗎?」





幾個月前,和他再一起十年有的女友,意外被砂石車撞死了。


他用很腫的眼睛看著天花板,哭著說著,他有多以為,自己可以去陪她了。







『有沒有什麼?是你希望在最後可以改變的?』

這句話是,急診室的春天影集,讓我印象很深得一句話。


有時候在急救間裡,看著因為意外,靜靜躺在那的無名氏男或女,

有時候心中總想,問問無名氏這句話?


但無名氏,卻再也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於是,我在想,會不會有個人正等著他?




那,等待一個沒有回應得等待,是不是好無知,也好腫好痛?







聽到學妹她們的故事也太感人。

她們第一個脫離葉克膜的病人,說的第一句話是:

「老婆,我愛妳。」




我想,這或許是我們即使每天抱怨,這工作有多靠杯;

但也還是會值得,繼續做下去的理由之一。


有個人,正等著他回家。






前幾天,有一個笨笨的,出了兩次車禍的女孩;

看到她開完刀後,笑著回應身邊陪著她的家人,真的覺得好棒!



把一個對我來說,有著意義的護身符,留給了女孩;

希望小小的御守,可以讓她別再笨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