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s
                         班長好


                       「都說了是秘密了你還問 ="=」





說真的  我第一次看到  被處罰禁假還可以笑的那麼開心的人
他是我們的班長  我們軍械班的班長  帶了我們37天的班長

剛開始進去  菜鳥們一直被要求注重禮節
看到學長要問好  "學長好!"
看到班長要問好  "班長好!"
看到連長要問好  "連長好!"
看到不認識但覺得好像是個很屌等級的人物要問  "長官好!"

在一個大大的營區裡  又要怎麼分的出誰是學長誰是菜鳥呢
一開始很簡單  因為我們是菜到不能在菜
除我們以外的都是學長或長官
兩個禮拜過後  班長跟我們說  你們已經有學弟嚕  不過是在成功嶺就是
當下直覺聯想到  "孫打威"  = =+
哈哈哈~  以後你看到我就要稱呼我學長了  XDDDDD

最快又簡而一瞭的區分方法  就是看..  頭髮的長度!
通常都是越老的鳥頭髮越長  從剛進去被剃到光光的無毛菜鳥
對比到帥氣阿類固連長的高方頭髮  就可以很明顯的區別出來

那次懇親收假回來之前  身為辛苦奉獻的福委亞芃跟我說
我們總共要理三次頭毛  (因為他是負責算錢跟收錢的福利委員)
根據他財經出身的專業頭腦  向我分析  這次回部隊  一定會在剪
恩..  那好  不如我出發前就先剪個頭毛好了  
省的去那被阿姨剪滿身是毛很不爽快的好

果不其然  回去以後沒多久  大家就被抓去剪頭髮了
坐在樓梯上排著隊  我整個很尷尬的傻在那......
因為每個人都只有 咻咻的修了耳邊的頭毛而已
反觀我已經是個沒毛可在剃的菜鳥光頭......

臭亞芃.............................也不跟我講清楚  ="=
結果150幾個人的隊伍裡面  就我最顯眼  一個死光頭菜鳥
旁邊的弟兄全都叫我菜鳥  不明白怎麼回事的弟兄
還會來問我  為什麼我的頭髮會比大家短這麼多?
甚至到最後連有幾個班長  都來關心我  是不是頭髮長的很慢
...........................................ˋˊ
通常這種時候  亞芃都會第一時間先閃人..
那陣子一天要回答好幾次同樣的問題
到後來沒了耐心  只要有人一問  就抓狂般的衝去揍亞芃..

"ㄟ~  死光頭~"
"幹麻拉 = =||"

靠盃  明明大家都馬是光頭
可我都習慣性的回頭去應聲

"不叫你光頭叫誰阿  XDD"

被一群同是短毛的人叫光頭  真的不是很滋味..



留著可分邊的長髮  帶著手機  這是我們的班長
班長裡也會分老鳥跟菜鳥  像我們的班長就得稱其他班長為學長
但怎麼可以有這麼瞎的班長  明明就不是個很老的班長
可是就是敢帶我們軍械班去營站  被禁假還笑的班長
哈哈哈~  其實他可以當個很好的朋友  但是當個班長嘛..  XD

每次看到他  他都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總擺個屌樣
有時候當值星官吼個幾句話  就會偷偷來問我們
"怎樣!剛剛很帥吧?"
"哈哈~  還不錯拉  只是差我一點~"  我這麼回..

說真的  我真的懷疑班長他很健忘
記得有次急急忙忙的要寄信  卻因為太久沒去營站
而苦無郵票  又趕再最後一天寄出信
一大早只好求助班長  班長用他一貫屌的笑容說
"我剛好有剩一張  ㄟ~  在提醒我拿給你~"
說完他還很屌的挑了眉勒!

吃過早餐後心焚的跑去找他
"那個那個..  班長..  那個那個.."
"哪個哪個啊?"
"郵票.....................= ="
"喔~  對齁!你在提醒我要拿給你!"

吃午餐前  用手勢跟班長打了帕勢  小小方方的形狀
結果班長回我一個充滿狐疑的屌樣  囧.......

午休擦槍的空檔  已經有點無力的再去問一次
"班長............................."
"幹麻啦!?"

看他一副不耐煩的屌樣  果然他又忘了  ="=
最後一直提醒到下午快吃晚餐  才拿到郵票
不過班長卻很罩的一口答應我  寄信這檔事他會幫我搞定
哈哈~  真的是超溫馨的啦!

他有幾個超好笑的故事
彈夾事件:
我們軍械班除了檢整各項武器  最重要的當然是
不停的點算  絕對千萬不能容許有任何的少漏
有次我們在教室擦著槍  因為是期末了  一口氣要檢整百支槍
真的是吃不消  所以有個班來支援我們做簡單的外部整理
那時候專心分解清理重要的打靶槍的我們
進來一個因故不能打靶  後來要讓他補打靶卻好像取消的弟兄
他帶著一把靶槍進來  沒多少眨眼功夫就被我們拆解上油
突然士官長過來說可以讓他去補打靶了!

這下可好..  才剛上油的槍哪能打
只好趕忙拿另一把剛擦好的靶槍讓他帶去
那弟兄便趕忙帶著那把槍出去了
才出去沒多久  我突然發現多了個彈夾
因為打靶跟上課的槍  還有彈夾  都有區分開的
所以我趕緊換過將專門打靶用的彈夾追出去送給他

很好  根據我們精明苦幹的軍械班分析
多一把槍跟彈夾  換過一把槍帶走一把槍
再換過一個彈夾送過去  此時教室內的槍與彈夾數量是對的
然後我們繼續放心的檢整著槍

(每次槍隻有動我們就會重新點算..)

回到來支援我們的弟兄  因為他們第一次擦
所以清理後都會拿給班長檢查槍枝狀況
結果有個弟兄拿給班長檢查時  順便說了一聲
"班長  這個彈夾好像怪怪的?"
"是喔~"  班長既屌又輕鬆愜意的拿起彈夾瞥個幾眼
剛好回頭跟我們軍械班小聊兩三句剛才的話題
再回過頭的時候  他突然發現自己手上有個彈夾!!!

「幹!怎麼會多出一個彈夾!=口=!」

這可緊張到我了  當時不知情況的我  因為我是送出彈夾的那個人
所以很慌怎麼可能還會多出彈夾  這可嚇著了軍械班
大家又再度繃緊神經  開始猛的回想與點算槍枝彈夾
砰隆砰隆一陣忙碌  負責操課槍的人尋找落單的槍
負責靶槍的我  一個一個清點  大家手忙腳亂七嘴八舌的爭論著

然後一個很小很緊張的聲音打破這陣忙碌
「班..  班長..  那是我剛剛拿給你檢查的彈夾拉..」


幹....................班長依舊屌的心虛笑了一下!


倒垃圾事件:
有次大家離開營區到外面的野戰場地做環境整理
我們真的很偷懶  每當營長巡視到我們這裡時
我們都很認真的把落葉雜草掃成一堆  等營長走後
再把那一堆給掃散開來  就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XD
那一堆草從來沒掃完過  沒完沒了  哈哈哈哈!
這就是苦幹的軍械班浪漫偷懶風格!

經過其他連辛苦的弟兄清掃下來
竟掃出了十幾來袋的超大超重垃圾袋裝滿推車
於是營長便命令我們班長去倒掉那車落葉跟草
班長帶了軍械班的蚵仔煎、Andy哥等人去倒

結果班長不知道哪來的異想天開神來一筆
竟然很瞎的把那車垃圾  推到我們打靶場地的後山
然後一袋一袋的偷偷丟下山  囧..
搞定以後  離開靶場時  還得意的回頭看看剛剛的傑作
「哈哈!怎麼也有人也丟阿  還看到好幾袋耶!」

幹!其實是他們剛剛丟的太淺  站遠一點就會被看到而已
結果他們那群人又爬下山坡一次  把垃圾丟的更遠..

很得意的回來我們外掃區以後  再度裝上一袋袋
別連弟兄不知道哪掃來的落葉跟草  裝到一半
突然傳來  "艾麗絲的登登登登聲"
快!營長一聲令下  我們劫下了這輛垃圾車
垃圾車大叔很熱心的幫忙我們  一同丟著垃圾袋
營長剛好走了過來  關心一下我們班長
"ㄟ~ 你剛剛把垃圾丟到哪了?"

這下可糗大了  班長哪敢說他丟在靶場後山
"痾..  痾..  痾.."  班長吱吱嗚嗚正苦惱要怎麼回答
蚵仔煎在一旁偷偷的打帕斯過去  "連上!連上!"
「報告營長..  垃圾我拿回連上的垃圾場丟了!」
哈哈哈哈!怎麼可以這麼又跩又心虛  XD

不過我們班長真的不錯
除了願意幫我們爭取去營站
有時候擦槍的時候  還會用手機放個音樂來聽聽
有次他一時興起  說要講故事給大家聽聽
馬上有人舉手想要聽聽斗煥坪有沒有什麼鬼故事

"後後後~  好~  那我就來講一個!"
看他又得意又胸有成竹的表情  好像要講出個什麼故事來著
大家引頸期盼的等著  安靜的等待即將聽到的故事
班長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  其實感覺上他是恍神了..

"快擦槍!你們!"
靠..  我想他應該是忘了吧  ="=||


表面嚴肅  內心輕鬆  是我們這連的座右銘
所以私底下其實幹部跟我們感情都還不錯
許多班長人都很好  特別是班長裡面有個最魁武雄壯的班長
他的置物櫃在我的旁邊旁邊而已
有次看到他打開抽屜  裡面竟然擺了瓶瓶罐罐的藥!
他笑了笑對我說  其實他是一個藥罐子
撲..  連上沒有一個人打得贏他的狀漢跟我這樣說
那我豈不是該住院去了  囧..

後來還瞄到班長的櫃子裡有好多餅乾  (餅乾也是違禁品喔!)
看的我心花怒放的 好不開心 XD
班長可能看到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吧
超好心的把他的餅乾都分給我  還跑去他寢室挖出更多餅乾
哈哈哈哈  我都很開心的藏在毛巾下面!

加上枕頭底下藏的宵夜  難怪我當兵會胖  XD
人家當兵都是進步  比如拉單槓從兩下變四下
我是從新訓的五下  退步到結訓只有三下  哈哈哈哈~
胖的拉不動自己了阿..  >"<

還有個班長超可愛的  有次上手投課
他在前面晃阿晃的不知道幹麻  突然一時興起
跳起來去拉頭上的樹幹  想不到樹幹啪的硬聲斷掉
結果那個班長被連長處罰吊在樹上面十分鐘
哈哈哈哈~  看著他很無奈的掛在上面真的是超可愛的 XD


「秘密!」
常常有時候話題聊的正興起  才問些問題
不只是我們的班長  有時別連的班長也會這樣說
不知道班長們是真不知道還是知道  都只說"秘密"來回答
偏偏有時候就是犯賤  越說是秘密就越想要知道
不說是秘密還不一定想要聽哩  XD

「都說了是秘密你還問  ="=」

真是教人焦慮呀..  好想知道到底秘密是什麼..



那我也來說個秘密..  那就是在我們二樓的廁所
從左邊數來倒數第二間的廁所裡.....
門的內側寫著  「放 我 出 去 」!
真是叫人焦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