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一直往前走的吧,不知不覺間卻發現已經陷入泥潭,但即使是那樣,
仍然得向前衝,不要亂了陣腳,總有一天,過去的泥巴,都會脫落的喔!
< 銀魂 >










今天接到北醫打來的  "問卷調查電話"

她問我  如果還能在選一次的話  我會在填北醫護理嗎?

哈哈哈哈哈!






最近看了一部很詭異的影集  中文翻譯更詭異  「護士當家」

其實內容還好  還沒很引起我的共鳴  簡單說就是一個急診護士的故事



今天看到一集

一個老阿伯喘進來急診  下肢水腫  說話短促  肺積水

有幹急診就知道  直覺是鬱血性心衰竭



醫生問阿伯說  他的心臟情況可能得要做搭橋手術等治療



阿伯笑著說 

『不  我不要心臟科  不要血管成型術  不要搭橋 什麼都不要!』



阿伯笑著說

『他以前有一個老朋友總說:  well,巴爾幹半島上的生活就是那樣的!』

當然這是一個美式的比喻  聽起來很愜意



阿伯笑著說 他不希望他的老婆擔心

他不需要醫生 也不需要藥物  然後阿伯的老婆帶了一個牛皮紙袋進來



阿婆笑著說


『他需要的一切  都在這個袋子裡!』


『是的!我要的都在這袋子裡!』



護士摸不著頭緒回了

「我想,這肯定是個魔法袋子!」






沒多久後  阿伯伴著機器的長逼聲安眠了

逼................................................................................



「我想,這確實減輕了他的痛苦!」


阿婆摸摸阿伯的頭笑著說

『這就是我們要的!』








袋子裡裝的東西  其實就只是  雞湯

一盅很香很香的  "雞湯"





阿伯說:


人們把雞湯叫做  "猶太人的盤尼西林"  是有原因的


古時候  有位猶太法師給一鍋雞湯施了魔法

從那時起 每一口雞湯  都有了神奇的力量

真也好  假也好


這關乎的是  信念 

信念  可以治癒一切的疾病


"it's  all  about  faith"





親愛的小朋友們  妳們就要面對執照考了

還有人很焦慮的打給我  但我還是對沒有腰的那句話耿耿於懷 哈哈哈哈!


說真的  小朋友們  我相信妳們都可以順利考到執照的  別太緊張



坦白說

重要的 不是執照

重要的是  妳們拿著這張執照  所做的事

所擁有的信念  所給人的信念!



加油!期待妳們慶功宴會找我  哈哈哈哈哈!馬上挖坑給妳們!





今天接到北醫打來的電話

回想當初 林杯是填錯志願念上護理的

你們猜  我怎麼回答她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