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對不起!我想我下地獄的理由實在太充足了。










平常可能造口業太多,總覺得,就算把半個台灣買下來捐公益,
我還是逃不了要下地獄的命運,而且我相信,

在地獄,搞不好有我專屬的  villa!

結果有人竟然說:不!我的業障值得擁有一座  hell  iland。

我的老天爺阿!



在過去那家香火鼎盛,超有名氣的那間寺廟,

一路上還是忍不住造了一些口業,但不是講髒話的哪種口業啦!




給乾爹上了香,保佑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也保佑小朋友們能順利拿照,

還跟月老聊了一下,我想祂一定覺得我是個任性的小孩,

換了好幾次問題,終於才肯給我三個聖筊。



最後,在大殿,求了一個籤。

終於明白到自己所面對的迷網;我想,這時候確實很需要一個方向。

擲了好幾次,可能是老天爺也覺得我很任性,都是笑筊。


老實的問了最迷網的問題,老天爺終於一口氣給我三個聖筊!



這首籤詩,翻開解詩本,我們當場大笑!

說這回答得太好了!光用看的,就知道我問的是什麼了!



哈哈哈哈哈!整個是說到我心裡頭最深處的籤詩!

但老天爺也不忘告誡我,在解詩的後面幾句寫了:


「勿有欺人之心」!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知道錯了!我剛不該一直造口業的!

我的老天爺阿!我會改一下愛欺負人的習慣的!哈哈哈哈!







好久沒來這裡上香了。

記得上一次來,是在大考前的一個大清早,

那時候還是保佑自己能順利考照呢!


但在大殿求籤的時候,

遇到一個很不禮貌,我覺得很不舒服的阿姨!



那阿姨有點駝背,但整個頭毛都是白的、亂的、披頭散髮,皮膚也很白。

抽籤時,總是很不客氣的頂開旁邊的我,還一直拿著竹籤不放,

叫別人怎麼抽?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只想摸摸鼻子走人;

但才轉身,就被白髮阿姨攔住:


年輕人,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幫我看這上面寫的是什麼?」


「?」



「我的眼睛不好,開過刀,看不太清楚;身上也好多地方,開了好幾次的刀;

肝也不好、腎也不好,現在醫生又跟我說,要再開另一個刀,

我真的好緊張,真的都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才好了?」




我不記得,那首籤詩具體寫了什麼?

用我粗淺的見解,我也只能大概跟阿姨說:


「上面的籤詩,是要妳放寬心,問題自然才會解決。」


「所以‧‧‧?」



「阿姨,老天爺跟妳說要放寬心,該面對的問題,終究會有辦法解決的!」



「年輕人!謝謝你!」






「阿姨阿姨阿姨!但是我不太會解耶,阿姨要不要去問問,旁邊專門解籤的人比較好?」









我想起來,那個白髮阿姨,有點蒼白的臉;喔,對!還有帶著一個大墨鏡!

阿姨對我微笑著說:





「年輕人,其實,有你這些話,就都夠了!」






















這次我抽到了「上吉」,希望能分給所有這時候,也需要上吉的人!




我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