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家的傳統是結了婚才可以從紅包畢業!




 



我在台北上班。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崗位上的每個小時每個分鐘都是需要有人在的。

過往幾年,我的右手總是抽到過年的前段班。

在外地吃了四年的圍爐飯,和我一群辛苦奮鬥的夥伴。


今年忘了是用哪隻手抽籤?

很難得我在除夕前回到家,和家人過年。


我們家是個很簡單的四人小家庭。

回到家,爸爸媽媽很認真的在想,那張大圓桌該怎麼擺?

這樣移移、那樣轉轉;不就是個圓桌嗎?!


年夜飯時間,自告奮勇我親手做了幾道菜(?)

四個人窩在小小的圓桌,吃著飯看著電視;

我很努力把我煎的魚給吃完!


初二回了媽咪的娘家。

阿公很可愛的戴著帽子,上頭繡了個紅色的「龍」字。

原來這天不只是新年快樂,也是阿公的生日快樂!

阿嬤特地送了阿公這頂騷包的帽子。


吃完大桌飯。

大舅媽馬上發現阿嬤的詭計,正打包著鳳梨。

阿嬤想拿鳳梨回去沾沾鹽巴吃,大舅媽捉個正著!

特別叮嚀,醫生說阿嬤不可以吃太多的鹽對身體不好!

阿嬤笑笑說:是阿公想吃的,拿回去給阿公吃。


阿公在旁邊一直微笑,一句也沒幫腔。


大家笑沒得到阿公支援的阿嬤,阿嬤竟然很害羞的捏了阿公的臉!




外頭下著大雨,我準備換著衣服;

明天該我輪班了,一邊收拾著大小包的行李,

等下爸爸要開車帶著全家送我去車站。


三八媽媽很開心的跑過來,偷偷跟我說了一句話!

爸爸好像有發現趕緊跑過來,看看老媽是不是說了啥?



我的老爸呀!

總是話那麼的不多,故意講到他喜歡的話題,

就話夾子倒個不停。


媽媽每次要出門買咖啡,拖著老爸陪她去;

老爸總說不要懶得動,卻又一邊找家裡鑰匙。


每周我打回家,爸爸總是叮囑一句:要照顧好身體,不要太辛苦。

就把電話塞回給我老媽。


老爸很喜歡新鮮的東西,常偷買些他不太會用的3C產品。

看我拿著白白扁扁的手機,手指在上頭滑來滑去;

老爸在旁邊雖然看不懂,卻很順手把我的棉花糖吃掉了一半!


可每次回家時,走出火車站外;

總是能看見爸爸的車子就正好緩緩開過來。


這次回家一樣是爸爸開著車來接我。

在車上他說著今年要退休了,再來要幹嘛呢?

還打算用退休金買個拉風的車給我!


不知道我有沒有成功打消他這念頭?




外頭下著大雨,坐進我家那個門總是關不緊的老車。

媽媽剛剛偷偷的跟我說了一句話:


「剛剛爸爸悄悄的跟我說,時間過的真快,

孩子們都長大了,等下還要回去上班,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有時候,我講的話,我做的事情;爸爸媽媽好像不是很懂!

但一直以來,最義無反顧支持我的卻是你們。


其實我懂,我們心裡沒有說出來的默契。

我才捨不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