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感覺還很清楚  上次走北橫的時候  妳在我後面說..






搞不太懂  北橫是台七  中橫是台八
但台九是直的  算可以連接台七和台八
那這樣南橫要叫台幾?  

更搞不懂  怎麼我要走這種台字頭的路
都會愈到交通管制..
在慈湖附近等了好久  一樣很多警察
果然又是一票黑頭車隊咻咻而過  這次又是遇到誰阿..


昨天新聞才說  有一個腳踏車隊要上北橫
除了老師  年紀最大11歲  最小7歲!實在是叫人佩服!
姑且不論體力啥的  光是她的決心就叫我感動!
我七歲的時候在幹嘛?!

果然今天到處都可以看到腳踏車隊  還有重機車隊
很多上坡路段  看到腳踏車騎士站起來  用氣帶力的在踩
我跟賤麟都會給他們一個大拇哥  佩服也加油!
他們也會很高興的回聲招呼  超好玩的!

北橫的風景似乎沒什麼變  也都還能找到記憶中的彎角

也許是因為前幾日都雨天  所以不少路段都坍方在修補
除了很難走以外  搞不懂  為什麼施工的每個地方  都有股屎味..

挖勒幹!不知不覺開始落後賤麟不少  每過轉彎距離就拉大一點
不是我不催油門  但就是轉彎很難抓穩龍頭?

幹!我已經很小心不重蹈上次的覆轍了  難道這次又是後輪出包?

想叫住賤麟  但很衰小的我的喇叭no  function..
拉開全罩帽跟口罩  用力喊著賤麟~
然後他就咻的轉彎不見了......  幹!喚也喚不回是怎樣..

拼了老命總算攔住賤麟  還好他有想尿尿才有等我
緩緩滑行到他旁邊  幹!我後輪好像怪怪的耶?

「夭壽!你後輪整個沒氣阿!靠!還能騎這麼快?!」




有沒有這麼囧..  明池都還沒到..
在北橫不到一半的地方  林杯爆胎(?)拉  哈哈哈哈哈!
整個後輪貓進去  變成一塊皮包著鋁圈  超怕輪胎會翻胎

接下來的路段  很囧非常囧!因為只能直行
壓車馬上就會失控  更怕鋁圈會變型
凡遇轉彎跟路面不平  幾乎都只能用腳來嚕  上坡更是靠杯!

最後撐不太下去  車子失控的猛發抖
光是試著抓穩龍頭  就費了不少勁..
卻也沒辦法  只能用龜速15 km/hr 前進
更機掰的是  因為後輪掛點  所以避震有跟沒有一樣
整個是屁股快脫臼的賭爛火大!

可囧了賤麟  他熄火用滑行的  都比我快上不少
滑著滑著在前面等我  都還可以泡杯茶跟泡麵我才到..

不知道過了多久  手很痠  卡窗更酸
哎呀哎呀!終於有救了!!!
看到某轉彎的地方  露出一塊路標寫著

「↑宜蘭 5 」

幹!在撐五公里就有救拉!
過了彎角  沒有樹枝遮到路標的角度
才看到路標上是寫著..

「↑宜蘭 51 」

有沒有這麼得靠唄..........................



最後在即將進入宜蘭前路段  先岔路到旁邊七什麼的地方
那邊有個蔥油餅  超多超多人排的  有夠香
而且因為天氣熱  超多辣妹跟正妹在路上趴趴走  喔齁齁~
只是我最在意的是  這裡有沒有車行..
看到交通警察杯杯在路旁  一鼓作氣的衝過去

「請問請問警察先生  這邊哪裡有車行?」

警察先生默默不語  好像還有點無奈的用手比了他旁邊

啊!靠杯!原來他旁邊就是車行了!而且還兩家!哈哈哈哈!

車行老闆是好人!
很細心的幫我檢查了我的c931..   似乎沒爆也沒翻胎
原來罪魁禍首  是野狼無法解釋的謎其中之一  "內胎"
內胎的氣嘴跟內胎整個分家  難怪我在加油站怎麼灌氣都灌不起來..

其實他要坑我錢  可以說我外胎也翻了不能用  
天真如我在這世外桃源一定會甘願付錢買條新胎
他很仔細慢慢的檢查我的外胎  最後搞定!
只收了我很公道的價錢!超感動!好人老闆!

也許是因為我有燒好香!




宜蘭!我們來啦!全速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