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想像有一個背包;把筆電、書桌、衣櫃,還有寵物、車子、房子,然後家人、朋友、情人;
全裝進這個背包裡,然後背起來;再告訴我,你覺得現在肩膀有多重?










我不是導遊;也許妳會有妳的方向感,踏妳的腳步,走向妳真正想要的地方。




工作、感情、生活;這些圍繞在我身邊的,對我來說,就像一段只能往前走的旅程。

一個新的工作,一段新的感情,一幅新的生活;就像在這旅行裡,走進了陌生,卻又新鮮的城市裡。



還記得,當初腳步踏上那不熟悉的城市,不溫馨的空氣。


沉重?緊張?無措?不知道該往哪兒好?

還是新鮮、期待、雀躍的告訴自己:就往前走吧?




那就往前走吧。



在這城市的街頭裡走著,也許會在轉角撞見了個人。

這人也許指引妳方向,也許剛好同路走一小段;

也許就只是個擦身而過的路人,也也許就是個共進患難的夥伴。



在每些迷網的路口,總是會歪著頭想著?

是左走好呢?還是右走好呢?



到底該在哪裡轉彎才是好呢?


思考這選擇的同時,其實不也已經轉了彎;同樣沒變的,轉彎後,不正也是往前面的方向走嗎?

不管決定了左轉還是右轉,只要明白轉過身後,終究腳步不也還是往前踏嗎?

如果妳潛意識覺得自己是螃蟹,請不要回文。



或許有些時候,躊躇猶豫、瞻前顧後;甚或跌倒摔跤。

但還好,這城市裡總是該有人情味,會這麼扶一把,然後拍一拍褲管的泥巴。

誰甘願就只是這樣,失魂坐在落魄的街角?



更幸運點,這個城市,這趟旅程;有個人相伴在身邊。


那個人也許很溫馨的總是傾聽,毫不保留,妳自然說話的模樣。

那個人或許很溫柔的總是滿足,十指輕扣,妳靦腆可愛的笑容。


她也許總是扶你一把,牽著你的手,好不及待的想要走遍每個地方。



可在這城市裡,我們總是不知道?

會在哪個轉彎,會有凶狠張口大牙的野狗跑出來?

甚至是在哪個路口,會有偷雞惹人厭的測速照相?



橫衝直撞,也許是個前進的方法。


但卻容易繳上許多心碎的罰單,或是留下幾道醜醜的傷疤。



總是有些時候,在某個街頭,會看見了引人興趣的玩意兒。

兩個牽著手的人,如果同樣喜歡,不妨一起進去看看;

剛好有個人沒興趣,那也何不妨,稍微放開手,讓她去摸摸、碰碰這東西。



甚至,她想靜靜,何不就讓她坐下來喝杯咖啡?

難道,妳要告訴我,從來沒有過想要一個人,只是靜靜坐在圖書館?


只是,一個獨處的空間。




拉著人,橫衝直撞的;可能會很喘,不是不好,而是容易讓人受傷。

怎麼在兩人的城市裡,走出兩個人的步調?

只有你們兩個牽著手的人才知道的,彼此走路的步調、跨步的步伐。


彼此的習慣、彼此的默契、彼此會心一笑的逗鬼臉。




也有人阿。

在這條路上往前走著,很幸運的碰見了一個同樣腳步的人;

可也許那個人兒阿,卻是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另一端。


總是知道,她一路同行。


有時候,驚險的閃過狗大便;她會給一個很蠢的大拇指。

有時候,這街頭下起了場雨;她會溫暖的提醒該撐把傘。

有時候,心情悶悶的不樂了;她會悄悄的挑眉逗個鬼臉。

有時候,無所適從的低落了;她會溫馨點杯香氛的咖啡。



有時候,走著走著;心防卸了,心情倒了;

寧願就這樣,蹲坐在路邊,不由其名的放空沉澱自己。

揉揉眼淚,抬起頭,卻還發現她在那對街,倚著牆,瞇著眼;

溫柔的對著這邊的自己微笑。



有時候,正好看見她溫柔的眼神,在自己不經意轉頭想見她的時候。



有人就這樣,輕輕的,陪著那個人一路走下去。

也有人,像是被神捅了一筆;拔腿衝過滿是喇叭聲的馬路,只為能牽住她的手。




不論如何。

告訴自己,不要做個正牽著手,卻還巴望對街人的蠢豬就好。




這趟旅程,這個城市;喧鬧繁華,總是會有人走進,總是會有人離開。

也許有些遺憾的街頭從未走過,也許有些沒路燈的地方走的坎坷。


回過頭,這些走過的腳步,這些陪過的同伴;不都成就了我們往前走的事實。

成就了我們往前走的動力。



用過去的腳步,明白前方的未來。



那就往前走吧。





我不是導遊;


我只是用了我自己的腳步,任性頑固的調皮往前走。


可以笑我走在滿是泥濘的路,或是為我走在懸樑上驚險。




而我,靜靜等待也許終會有一天;

當妳想起我,轉頭過來時;能看見我正對著妳的,最溫柔的笑容。





我走在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ini06120612 的頭像
    gemini06120612

    gemini06120612的部落格

    gemini0612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